保定新闻要闻

曲阳县践行“四零”服务理念 打造阳光公共资源交易平台

河北新闻网 2021-11-30 11:23:15
语音播报
  • 分享
  • 曲阳县践行“四零”服务理念 打造阳光公共资源交易平台

    河北新闻网讯(张晓光)今年以来,曲阳县在公共资源交易领域创新推行“四零”服务理念,全力打造公平、公正的阳光交易平台。截至目前,曲阳县共完成全流程电子交易254项,交易金额125538余万元;265家投标企业申请使用电子保函,为企业减负5000余万元,受到办事群众和企业的广泛认可和好评。

    升级场所调整人员,实现开标“零等待”。完成对县公共资源交易中心评标室的升级改造,增设3个电子评标室、两个远程异地评标室;重新明确中心人员岗位职责,实现交易项目在标前、标中、标后各个环节畅通运行。为县重点工程和民生项目进场开辟“绿色通道”,提供全流程保姆式跟踪服务,确保项目快开标、早建设。

    推行全流程电子化交易,实现投标“零距离”。目前,进场交易项目全部实行全流程电子化、开标远程化、投标无纸化。投标企业只需一把CA锁即可下载招标文件、制作电子投标文件,足不出户即可参与投标,无需搬着标书往来交易中心,真正实现了“文件电子化、标书网上传、过程全留痕、投标零距离”目标,提高了开评标效率,节约企业投标成本。

    开展电子保函业务,实现投标项目资金“零占用”。建设完成电子保函服务平台,实现电子保函在线申请、提交、核查,充分释放投标企业现金流,减少企业资金占用。

    印发招标采购投诉明白纸,实现投诉“零障碍”。印发招标采购明白纸,放置在交易中心醒目位置,并公开各行政监管部门投诉电话,畅通投诉渠道,创造公平、公正、公开的交易环境。

    责任编辑:郭薇

    下一篇: 保定市望都县社区网格员化身“大管家”
    视频直播
    预告| 河北省推进反垄断和反不正当竞争执法工作新闻发布会

    预告 | 2021年京津冀应急产业对接活动

    回放 | 车客杂谈带你探访石家庄宝翔行汽车销售服务公司
    热门推荐
    换一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