保定新闻要闻

顺平制定网民留言办理工作考核办法

河北新闻网 2021-12-01 09:46:23
语音播报
  • 分享
  • 顺平制定网民留言办理工作考核办法

    河北日报讯(通讯员张若男、张明月)“以前,我们小区路灯不亮、下水道堵塞、路面不平整。经过改造屋面防水、更换路灯、硬化道路等,小区住着更舒心了,街坊邻居别提有多高兴了!”11月24日,顺平县轻化厂小区居民李先生看着焕然一新的小区,乐得合不拢嘴。

    日前,有群众通过网络渠道,反映轻化厂小区居住环境较差,基础设施陈旧等问题。顺平县委社情民意办公室收到留言后,第一时间向县住建局进行交办,要求尽快解决该小区的问题。县住建局立即组织工作人员实地走访了解小区情况,制定改造方案,改造内容包括外墙保温、屋顶防水及保温、道路改造、楼道粉刷、线路规整、照明监控工程、环卫、消防、给水排水管线、入户单元门安装、楼梯间外窗更换等。平整的路面、齐全的健身器材、停放整齐的车辆……经过改造,不仅小区存在的老问题解决了,居住环境也得到美化。

    顺平县把网民留言办理作为走好网上群众路线、践行人民至上发展理念的实际行动,疏通社情民意,聚焦问题解决,用心用情用力做好网民留言办理工作。不断规范完善办理流程,制定了网民留言办理工作考核办法,实行“广口收集、审批交办、办理落实、回访复核、反馈回复、监管问责”全闭环管理机制,对网上民生事项做到实时收集、实时交办、实时处置、实时回应,全面提升网民留言办理工作的质量和效率。重点加大督查回访力度,对长期得不到解决的重难点问题,特别是省、市挂账督办的留言交办事项,建立县级领导干部包联制度,找准问题突破口,研究解决对策,确保问题办结销账,网民诉求得到合理解决。

    今年以来,顺平县共交办解决网民反映的环境卫生、教育管理、交通出行等难题53件,获得群众的广泛认可。

    责任编辑:郭薇

    下一篇: 定兴深入基层群众宣讲六中全会精神
    视频直播
    预告|河北海事推进实施现代化船舶污染防治工程新闻发布会

    回放|【冀房有约㊿】走进万科翡翠四季,给你一个温暖的家

    回放 | 2021世界艾滋病日系列直播②抗击艾滋 多部门在行动
    热门推荐
    换一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