保定新闻要闻

保定高新区法院有力执行 一个案子暖了58颗心

河北新闻网 2021-12-01 17:27:58
语音播报
  • 分享
  • 保定高新区法院有力执行 一个案子暖了58颗心

    河北新闻网讯(张卫军、王洪洋)11月30日,在保定高新区法院执行指挥中心,保定某纸业公司20位下岗工人代表手捧“人民的好公仆 百姓的贴心人”“捍卫法律尊严 维护百姓利益”两面鲜红锦旗,感激之情溢于言表。

    图为职工代表为法院送去锦旗。

    经了解,保定某纸业有限公司因经营不善,拖欠58位职工工资共计60余万元,下岗职工申请劳动仲裁后,2021年11月18日向保定高新区法院申请立案执行。该公司负债数亿元,所有资产均被其他法院查封,并已经进入执行程序,正在拍卖、处置。58名下岗职工请求立即对保定某纸业有限公司名下不动产进行轮候查封,申请到首封执行法院参与分配,如不及时采取措施,58名下岗职工的血汗钱,就会全部落空,群众利益无小事,因为情况紧急,必须马上查封涉案财产,为工人申报债权。

    执行法官在最短的时间内与首封执行法院取得了联系,马上行动起来,全员加班加点工作,放弃周六、日休息时间,每天工作到深夜,仅查封手续制作了700余份,参与分配执行手续200余份,执行法官主动联系保定市不动产登记中心工作人员,请他们破例加班加点协助办理查封手续,于2021年11月29日深夜,全部将查封事项办理完毕后,将所有的参与分配手续发送给首封执行法院,最大限度地保证了工人的合法权益,为下一步58名下岗职工系列案件顺利执结打下了坚实基础。

    据了解,保定高新区法院高度重视涉及农民工、企业职工权益案件,凡涉及农民工、企业职工权益的案件优先办理、优先调解,做到“快立、快审、快结、快执”,以切实行动维护农民工、企业职工群体的合法权益,保障社会的和谐稳定。

    责任编辑:郭薇

    下一篇: 保定市第二医院开展节水节电改造工作
    视频直播
    预告|河北海事推进实施现代化船舶污染防治工程新闻发布会

    回放|【冀房有约㊿】走进万科翡翠四季,给你一个温暖的家

    回放 | 2021世界艾滋病日系列直播②抗击艾滋 多部门在行动
    热门推荐
    换一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