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新闻网手机版

读报
白沟新闻白沟经济传真
  • 分享
  • 白沟新城三个旅发大会项目已经进入到收尾阶段

    来源:全保定网 2017-09-01 15:34:16
    语音播报

    白沟新城三个旅发大会项目已经进入到收尾阶段

        

        8月25日,距离我市首届旅发大会开幕还有27天,作为大会承办地之一的白沟新城也正在紧张地准备着各项工作,据项目负责人耿飞介绍,白沟新城三个旅发大会项目的建设八月底即可完工,布展工作也正在紧张进行中。

        炎炎夏日,持续高温、狂风暴雨,挡不住白沟新城的建设激情,各项目工程现场依然是一派繁忙的建设景象。在白沟新城博物馆里,大沙盘LED屏已经安装好,博物馆历史展厅、白沟大渡、箱包展厅最近完成了投影仪安装;博物馆外,室外树池坐凳防腐木已经装完。“博物馆现在已经完成了90%的工作,还剩下一些细节比如临街便道砖铺装、乔木栽种和安装栏杆扶手等也马上完成,同时馆内的布展工作也正在紧张地开展。”耿飞介绍说,位于博物馆外的芙蓉公园整体建设已经完成了80%,主广场南侧长廊柱子、柱墩已经修好,位于公园中心的人工湖湖底平整已经完成,湖心台正在砌筑。

        作为市旅发大会的重点项目之一,和道创意小镇的内部装修强调创意和个性。“现在内部造型墙、空间隔断、下沉广场整装等工作已经完成,剩下的主要都是细节装饰工作。”耿飞表示,外广场外围绿化施工也正在同步进行,“我们不但新铺了草皮,还更换了部分绿化树木,现在绿植不但有柳树、碧桃,还新增了五角枫、太阳李、法桐、玉兰、红叶李等,到了大会期间,这里不仅绿意盎然,还会有多种色彩,相信会让大家眼前一亮。”耿飞说。

        在担负着行政功能的国际贸易港,大门上“中国白沟国际贸易港”中英文大字已经安装完毕,给整个工程增添了不少气势。港内外立面装修、雕塑、艺术地坪已经完成,行政管理服务区装修预计8月底完毕,56间店铺目前共全部入驻,近期将开始内部展示区产品上架、人员入驻等工作。

        为把基础设施做强,白沟把整体城市形象提升等配套工程也提上日程,对十白路、京白路、东一环、北一环、津保路、高铁连接线进行绿化、亮化、美化,将其建设成为旅游景观大道,大到景观打造,小到小品设计,都力求精致、细致、极致。与此同时,白沟新大桥桥头休闲公园、津保路拓宽改造、城区形象整治提升、美丽乡村建设等综合配套工程也正在顺利推进,届时,将与旅发大会重点观摩项目遥相呼应、相得益彰。

    责任编辑:董子磊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