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新闻网手机版

读报
白沟新闻白沟领导活动
  • 分享
  • 保定市委书记聂瑞平带队到我区开展重点项目建设县城建设互看联查

    来源:白沟新城管委会 2017-09-01 17:47:23
    语音播报

    保定市委书记聂瑞平带队到我区开展重点项目建设县城建设互看联查

        6月27日下午,保定市委书记聂瑞平带领市四大班子有关领导和各县(市、区)、开发区及市直相关部门主要负责同志,来我区就重点项目建设、县城建设进行互看联查。党工委副书记、管委会常务副主任、白沟镇党委书记杨建军参加互看联查活动。党工委委员、管委会副主任李增良,党工委委员、管委会副主任张铁柱等领导及有关部门负责人陪同。

        聂瑞平带队的互看联查组一行实地查看了我区规划博物馆项目、速通快递产业园二期项目和跨境电商一期项目,现场查看建设进度,现场督导工程进展,现场研究解决办法。

        走进规划博物馆项目现场,一派热火朝天的施工场景。聂瑞平听取了该项目整体情况介绍。该项目采取规划展览馆和博物馆两馆合建方式建设,主体结构3层,檐高20.5米,建筑最高点26.8米,建筑外形采用船帆叠加的形式。目前该项目主体工程及外立面施工完成,正在进行内部布展及外部景观施工,预计今年8月底投入使用。聂瑞平对该项目建设情况给予肯定。他指出,规划博物馆是一个城市的名片,在弘扬历史文化、展示城市形象中扮演着重要的角色。要按照“精致、细致、极致”的要求,全面展现白沟悠久的历史和深厚的商贸文化,立体化展示白沟新城在加速发展、加快转型、推动跨越进程中的新变化、新亮点、新成效,努力把白沟新城规划博物馆打造成为一流精品工程。

        聂瑞平在活动中强调,要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和治国理政新理念新思想新战略,认真贯彻落实市委十一届二次全会精神,在服务雄安新区建设中借势推动保定发展,推动保定与京津特别是雄安新区的统筹发展、协调发展、错位发展、融合发展、一体化发展。要高质量、高效率推进项目建设。各县(市、区)、开发区要增强竞争意识、进位意识,在比学赶帮超中加快项目进度,全面提标提速。统筹抓好一二三产发展,优化产业结构,构筑多点支撑的产业格局。要注重高端,敢于舍得,再引进一批战略合作者。要提升城市建设水平。各县(市、区)、开发区要在世界级城市群中找准定位,对照“世界眼光、国际标准、中国特色、高点定位”要求,完善城市规划,加快建设一批高品位的城建重点工程,完善综合服务功能,全面提升保定的城市品位和乡村风貌。要强化责任担当。全面优化环境,为项目建设提供优质服务。牢记对党用心、对群众用心、对事业用心,在精心精细精致极致上更加用力,以项目建设城市建设的新面貌迎接党的十九大胜利召开。

        杨建军表示,我们一定按照市委、市政府的总体思路,抢抓京津冀协同发展的重大机遇,特别是乘着雄安新区设立的东风,精准定位,全力服务雄安,重点打造与之配套的商端商贸服务产业集群,拉伸城市发展主体框架,做精城市建设,推动教育、医疗以及基础设施建设全面提升。在服务雄安新区建设中借势推动白沟发展,以项目建设城市建设新面貌迎接党的十九大胜利召开。

        据了解,2017年白沟新城共计重点实施项目35项,总投资386亿元,其中产业项目16项,城市功能及基础设施项目8项,其他项目10项。今年前五个月累计完成固定资产投资20.4亿元,增速21.4%。

    责任编辑:董子磊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