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新闻网手机版

读报
白沟新闻白沟头条新闻
  • 分享
  • 我区举办国际市场合作(白沟)高端论坛

    来源:白沟新城管委会 2017-09-25 10:49:10
    语音播报

    我区举办国际市场合作(白沟)高端论坛

    9月20日下午,我区举办2017中国·白沟国际箱包博览会国际市场合作(白沟)高端论坛,共话国际市场合作、共谋行业快速发展。高端论坛以“国家战略与白沟机遇”为峰会主题,围绕白沟自身发展与国家战略相结合,对白沟发展方向和城市定位进行对话、讨论。

    中国商业联合会、中国轻工业联合会、中国皮革协会、河北省商务厅、保定市人民政府、保定市商务局、白沟新城管委会等主办单位和承办单位的负责同志,国家部委、行业协会、商会、专业机构、研究机构等有关领导、专家学者,来自冈比亚、巴勒斯坦、埃塞俄比亚、巴林、立陶宛、老挝等21世纪海上丝绸之路沿线十多个国家的驻华使节和外商代表,以及白沟商贸企业家、品牌商代表、来自石家庄、武汉、天津、青岛、临沂、义乌、温州、杭州等地的龙头市场领导和采购商代表参加论坛。

    十一届全国政协经济委员会副主任、商务部原副部长、广交会原理事长、中国商业联合会原会长张志刚以“‘一带一路’战略与中国商业发展”为题发表了主旨演讲,深度剖析了“一带一路”倡议为我国商贸流通领域转型升级、持续发展所带来的机遇和动力。与会嘉宾还就“旅游产业与白沟经济发展”和“如何构建白沟国际贸易生态链”两大议题展开对话交流。现场气氛热烈,论坛嘉宾们的观点、理念和建议,与现场500位参会嘉宾形成强烈共鸣。

    中国商业联合会常务副会长兼秘书长王民在致辞中表示,国际市场合作(白沟)高端论坛旨在增加国际合作机会、扩大中外经贸交流、促进各方共同发展。本届论坛以“国家战略与白沟机遇”为主题,既有宏观方向的解读与把握,又有区域发展的现实意义。本届论坛上,各位嘉宾的远见卓识、真知灼见,必将给予我们深刻的启迪,帮助我们拓宽全球视野。为推动今后全渠道、各领域的合作奠定良好的基础。

    中国皮革协会名誉理事长苏超英指出,白沟是中国皮革协会授予的“中国箱包之都”,白沟箱包业经过30多年的发展,现已经形成集原材料供应、设计研发、生产制造、产品销售和售后服务于一体的产业集群,成为全国知名的箱包产销基地之一。白沟新城目前荣获“中国箱包优秀品牌”1个;“河北省著名商标”37个;“河北省名牌”11个;“河北省优质产品”22个;佩挂中国皮革协会授予的“真皮标志”2个。近年来,随着白沟新城建设的不断加强,箱包产业快速推进,箱包产业链不断完善。此次国际箱包博览会和论坛的举办,既是一次箱包文化成果的集中展示,也是对今后深化箱包文化建设的有益探索和创新。他期望此次论坛能够进一步推动白沟箱包文化建设与本区经济建设、政治建设、社会建设以及生态文明建设协调发展,加快提升白沟新城箱包品牌知名度,提高箱包制造技术和工艺水平。在京津冀一体化战略框架下,推动本地区箱包产业的国际产能合作、加快转型升级和跨越式发展。

    党工委副书记、管委会常务副主任、白沟镇党委书记杨建军在致辞中表示,近年来,我们认真践行“一带一路”发展战略,充分利用区位优势,在吸引投资、发展经济方面取得了一定成就,使白沟成为了区域经济的明珠,商贾云集的高地。特别是去年9月,白沟获批国家级市场采购贸易方式试点,开启了白沟国际贸易的新航程。河北、天津、江苏、浙江、山西、内蒙等10多个省市的外贸企业纷纷来白沟成立机构、设立公司,来自各地的出口商品通过白沟市场采购贸易试点发往世界各地。截至目前,全区外贸出口总额达到3.3亿美元,同比增长210%。白沟在拓展海外市场、融入“一带一路”中不断取得新的进步。此次“一带一路”国际市场合作(白沟)高端论坛是我们研究国家战略、聆听专家妙语、寻找发展机遇、加强合作共赢的一个重要平台和宝贵机会。衷心希望各位领导、专家和朋友们能够畅所欲言,发表真知灼见,为白沟发展实现新的突破建言献策。我们将以此次论坛精神为指引,学思践悟,开拓创新,努力为整合商贸资源、推动市场交流、实现共同发展做出新的更大的贡献!

    中国—东盟中心贸易投资部主任李元以及巴勒斯坦驻华大使法里兹·马赫达维阁下、冈比亚驻华大使登博•巴杰阁下分别在论坛上致辞。

    党工委委员、管委会副主任张铁柱参加“如何构建白沟国际贸易生态链”高端对话。党工委委员、组织人事局局长石进文出席论坛。

    责任编辑:董子磊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