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新闻网手机版

读报
白沟新闻白沟头条新闻
  • 分享
  • 白沟新城召开气(电)代煤扫尾攻坚行动部署会

    来源:保定晚报 2017-10-17 09:53:50
    语音播报

    白沟新城召开气(电)代煤扫尾攻坚行动部署会

    10月13日,白沟新城召开气(电)代煤扫尾攻坚行动部署会,会议强调,全区上下要立即行动起来,强化措施,加大力度,坚决打赢气(电)代煤扫尾攻坚战,全面推进秋冬季大气污染治理工作顺利有序开展。

    党工委相关领导参加会议。

    会议指出,要认清形势、明确目标,思想重视到位。供暖工作事关群众切身利益,涉及千家万户,是一项重要的民生工程。当前,气(电)代煤工作已经到了攻坚冲刺的最后阶段,各单位、各部门、各村街一定要提高思想认识,立即行动,按照时间节点加快进度,全力以赴保证按时供暖,确保人民群众过一个温暖的冬天。

    会议要求,要讲究方法、全力以赴,工作落实到位。各驻村工作组要立即深入村街,与村干部共同对村街当前气(电)代煤工作进度摸排清楚,准确分析和掌握每一个村,每一户的施工进度,具体问题具体分析,细致谋划工作措施和工作进度,想尽办法打开工作的切入口和突破口;同时,要把燃煤锅炉拆除和清煤工作与改气改电同步推进,讲究方式方法,落实禁煤措施,保证禁煤区燃煤清零;要有决心和信心,一鼓作气、一抓到底,在符合法律法规和程序到位的情况下强力推进各项工作进展。燃气公司要突击户内安装工程,列出详细施工进度表,倒排工期,挂图作战,10月底前全部按时安装完毕,并加快气源点和气源连接点的施工,全面抓好通气、验收、试压等收尾工作。

    会议强调,要强化合力、狠抓落实,督导问责到位。各驻村工作组、包村干部要亲力亲为,逐村逐户摸情况,深入具体地抓好攻坚扫尾工作。各村村干部为责任主体必须牢牢挑起攻坚扫尾主力军的重担,树立责任意识,逐项分解落实责任,逐户细化对策措施,全力以赴打好气(电)代煤扫尾攻坚战。各配合部门和其他部门(单位)要全力配合,牢固树立中心意识,创新思路和办法,为气(电)代煤工程推进提供保障,形成齐抓共管的工作合力。巡察组要围绕工作目标,对照任务和时限要求,强化跟踪督查,确保完成各项目标任务。

    会议还就十九大维稳安保工作、环保督察工作、土地拆违工作等讲了重要意见。

    白沟新城各单位、各部门主要负责人,各驻村工作组、包村干部、各村街两委班子等相关人员参加会议。(今日白沟记者 金鹏飞)

    责任编辑:董子磊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