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新闻网手机版

读报
白沟新闻白沟领导活动
  • 分享
  • 省旅发委副主任赵学锋到我区检查旅游安全保障工作

    来源:白沟新城 2017-10-17 14:14:02
    语音播报

    省旅发委副主任赵学锋到我区检查旅游安全保障工作

    10月6日,河北省旅游产业发展委员会副主任赵学锋一行在市旅游局相关负责人的陪同下,到我区各景点开展国庆、中秋节假日旅游安全检查工作。

    督查组先后深入我区规划博物馆、和道国际创意小镇,实地查看旅游企业落实旅游安全主体责任和日常安全生产管理等情况,并详细了解了我区在国庆中秋假日期间旅游安全保障工作。

    通过检查,督查组认为我区旅游安全生产工作到位,措施得力,成效明显,但还存在着企业安全主体责任落实不够,相关制度不够完善等问题,督查组就进一步加强旅游安全保障工作提出了很好的意见与建议。

    督导组要求,要高度重视旅游安全工作,落实责任。各级旅游主管部门和景区、企业要特别重视假日旅游市场安全工作,摸准假日旅游规律,做好安全、疏导、接待、投诉等各项工作,确保假日旅游安全工作顺利开展。要健全制度,抓好安全管理。各级旅游管理部门要加强景区景点的安全监管,针对旅游者流量、交通状况发布预警,把人数控制在本景区的最大承载量以内,给旅游者一个轻松的旅游环境。要加大检查力度,消除安全隐患。各级各部门要积极开展安全隐患大排查,把隐患当事故对待,把隐患消灭在萌芽状态,为全省经济社会发展作出应有贡献,以优异的成绩迎接党的十九大胜利召开。

    根据督导组提出的意见,我区表示将认真抓好安全问题整改,继续加强节假日和迎接党的十九大期间应急值守和领导带班制度,强化安全责任,采取有力措施,部门联动共管,完善应急预案,确保“两节一会”期间旅游安全。

    我区相关负责人一同参加检查。

    责任编辑:董子磊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