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新闻网手机版

读报
白沟新闻白沟头条新闻
  • 分享
  • 白沟新城政务服务中心大力推进 “互联网+政务服务”模式

    来源:保定晚报 2018-01-24 16:24:06
    语音播报

    白沟新城政务服务中心大力推进 “互联网+政务服务”模式

    □今日白沟记者 金鹏飞

    保定晚报讯为充分发挥政务服务平台的作用,为公众提供更高效、便捷的政务服务,实现“数据多跑路、群众少跑腿”,白沟新城政务服务中心准确把握群众需求,拓展服务渠道,多举措大力推进“互联网+政务服务”服务模式普及,方便了办件人办理行政许可事项,最大限度方便了群众办事。

    白沟新城制定并下发了推进“互联网+政务服务”工作实施方案,完善了公开政务服务事项实施清单和填报电子证明统计表工作。目前为止,白沟新城按照省里的标准要求,中心管委会明确专人负责,按照市编办制定的时间表,完成录入河北省政务服务网的政务服务事项目录清单和实施清单87,证照模板19项。

    根据《保定市人民政府关于加快推进“互联网+政务服务”工作的实施意见》要求,政务服务中心对平台搭建办事大厅智能终端设备、二维码扫描枪、高拍仪(含二代身份证识别器功能)、评价器、窗口LED叫号屏等硬件设备设施已经采购到位,并进行了安装调试,具备了在网上办件的条件。为便于更好的沟通,中心管委会积极与省、市业务对接联系,进行了系统的学习,掌握了省级政务服务管理系统操作手册;通过建立QQ交流群,同时分批次地对窗口工作人员进行指导培训5次,采取边学边探讨边完善录入的办法进行落实;同时多次联系省、市里软件公司指导我窗口负责人、具体办理网上审批的工作人及中心管委会全体人员进行网上审批工作,为区本级全部政务服务事项梳理导入系统平奠定了基础。

    此外,依托保定市政务服务中心网站及政务服务审批平台,白沟新城政务服务中心网站填充了中心基本情况、各入厅单位审批事项服务指南、业务办理所需表格以及上级政策、制度、文件等内容。目前,白沟新城政务服务中心政务外网已联通至白沟镇便民服务站,能够实现联通对接。白沟新城首批上报网上审批事项39项,进行办理业务56件。

    责任编辑:郭薇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