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新闻网手机版

读报
白沟新闻白沟头条新闻
  • 分享
  • 白沟新城地税局工作再上新台阶

    来源:保定晚报 2018-04-16 17:36:16
    语音播报

    白沟新城地税局工作再上新台阶

    今年以来,白沟新城地税局提升站位、主动担当、积极作为,坚持以组织收入为中心,大力深化征管体制改革,不断优化纳税服务,持续狠抓队伍建设,全面推进从严治党,各项工作呈现出良好的发展态势,全面做好各项工作。

    国、地合作,携手共进

    白沟新城地税联合国税局共同举办纳税人学堂,为企业讲解政策、出谋划策,联合开展培训共计5次,涉及纳税人500余人次。联合开展税收宣传共计4次,特别是五月份联合开展了市场主体帮扶活动,营造了“宜业”良好氛围。对1531户纳税人联合开展纳税人信用等级评定工作。联合开展了单管户核实清查工作,共同制定涉税信息采集共用管理办法,联合推进部门数据资源共享共用。

    全力出击,为环保税开征打基础

    白沟新城地税局与环保部门联合开展宣传与培训辅导,深入开展调查,摸排全区排污企业,制定方案,细化各部门责任。经核查,辖区内缴纳排污费企业总数为25户,2017年度共缴纳排污费157万元,共完成49户纳税人核实工作,相关资料已经填写完整,为开征环保税奠定了基础。

    优化升级,纳税服务再上新台阶

    今年,该局继续延伸“便民服务春风行动”思路,坚持以问题、需求、科技为导向,深化“放管服”改革,严格强化服务规范,进一步提升服务质效。一是坚持问题导向,开展行业辅导。针对建筑安装、房地产企业面临的诸多遗留问题,对企业经营及纳税情况逐一进行核查,针对不同房地产企业面临的不同问题,宣传房地产开发相关税收政策,提升纳税遵从度。二是坚持需求导向,推送定制服务。建立“重点税源管理责任人制”和“分级分类管理制度”,走访辖区规模企业,主动问需求,落实税费优惠政策,引导箱包、皮革制造业依法纳税,享受应有的优惠。三是坚持科技导向,拓展服务空间。在“互联网+”的大环境下,积极推广电子税务局办税新模式,实行客户端的集中培训与个性化辅导相结合,申报率排名全市前列。通过在大厅设置终端机、互联网、APP客户端等工具实现多种形式自助办税,为纳税人提供便捷式服务。

    贯穿始终,

    干部队伍建设形成新格局

    该局今年以来,以党的十九大精神为根本遵循,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统领,以十九大报告为主要内容,实行机关引领、上下联动,通过集体学习、知识竞赛、领导干部下基层宣讲、演讲比赛、出宣传栏等不同形式,广泛深入开展学习教育活动,加强党的纪律教育,让党员干部知敬畏、存戒惧、守底线。

    白沟新城地税始终秉持着“为国聚财,为民收税”的宗旨,深入推进便民办税春风行动,不断深化征管体制改革,努力做到“收好税,带好队”,为全区的经济发展提供强有力的支撑。(

    白沟通讯员王迎春 记者崔振)

    责任编辑:郭薇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