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新闻网手机版

读报
白沟新闻白沟头条新闻
  • 分享
  • 白沟新城召开领导干部大会传达学习贯彻省市领导讲话精神

    来源:保定市人民政府网 2018-04-22 16:30:08
    语音播报

    白沟新城召开领导干部大会传达学习贯彻省市领导讲话精神

    4月18日,白沟新城召开领导干部大会,传达学习贯彻省委书记、省人大常委会主任王东峰到阜平县调研检查脱贫攻坚工作时的重要讲话精神及市委书记聂瑞平在全市市委常委会扩大会议和全市领导干部大会上的讲话精神,对全区当前重点工作进行再动员、再部署、再聚焦。党工委相关领导传达了王东峰、聂瑞平等省、市领导讲话精神并就贯彻落实讲话精神讲了重要意见。

    党工委有关领导参加会议。

    会议指出,脱贫攻坚没有退路,是重大民生工程,也是重大政治任务。全区上下要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迅速把思想统一到中央和省委、市委决策部署上来,统一到省、市主要领导此次讲话精神上来。要做到脱贫攻坚再精准,扎实开展建档立卡“回头看、再核实”工作,坚持因户施策,压实工作责任,有针对性地制定时间表,细化推进举措,切实落实子女入学、危房改造等帮扶措施,坚决打赢脱贫攻坚战。

    会议强调,工作作风要再转变。今年全省开展的“双创双服”活动,充分体现了对创新创业、服务发展、服务民生工作的高度重视,表明了以“双创双服”为抓手转变作风、优化环境、推动高质量发展的坚定决心。去年以来,全区上下转变作风、主动担当、积极作为,但白沟新城的发展环境与省、市要求相比,与企业和群众的需求相比,与先进发达地区相比,仍然存在明显差距。各级各部门特别是主要领导要切实履行主体责任,抓好班子,带好队伍,认真剖析工作中存在的问题,切实改进工作作风,提高工作效率,以全新的作风、崭新的风貌履行岗位职责,高标准完成各项工作任务。

    会议要求,重点工作要再加力。一是扎实推进十件民生实事,确保落地落实,让广大人民群众不断增强获得感、幸福感;二是加大“双违”治理力度,建立严格的“双违”清理常态化管理机制,做到滚动巡查、即查即清,坚决遏制和打击各类违法占地、违法建设行为;三是做好垃圾清理和秸秆禁烧工作,加快推进垃圾治理市场化运作,建立秸秆禁烧管理常态化机制,确保全区范围内“不燃一把火,不冒一处烟”;四是坚持不懈抓好大气污染防治工作,要重点在散煤整治、燃煤锅炉拆改、扬尘管控、“散乱污”企业清理取缔等多方面着手,铁腕治霾;五是狠抓项目建设,将目光瞄准在高附加值、无环境污染、强带动力的大项目上,紧盯高精尖项目不松劲,着力推进产业转型升级;六是做好信访稳定工作,对上访群众的合理诉求,要依法依规认真研究,设身处地地为群众着想,积极帮助群众解决实际困难和问题,切实维护好群众的合法权益和切身利益;七是加强扫黑除恶专项工作力度,坚持依法严惩、打准打狠方针,锲而不舍抓紧抓好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对黑恶势力持续保持主动进攻的高压态势;八是做好农村“两委”换届和农村基层组织建设,把好政治关、程序关、质量关,选好班子,建强班子,为实施“乡村振兴”战略提供坚强组织保障;九是深入推进协同发展和支持服务保障雄安新区建设,做好城市规划和管控,推动白沟新城与雄安新区统筹、协调、错位、融合、一体化发展。

    会议最后强调,党风廉政建设要再推进。党风廉政建设是一项长期的政治任务,永远在路上。各级党组织特别是一把手要进一步强化看齐意识和底线意识,坚持以高标准要求自己,不断提升自身思想境界;坚决落实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全面履职尽责,严肃问责追责,切实把责任压下去,不断把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引向深入。

    白沟新城各部门主要负责人参加会议。

    责任编辑:郭薇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