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新闻网手机版

白沟新闻白沟头条新闻
  • 分享
  • 白沟新城召开党工委(扩大)会议

    来源:保定晚报 2018-04-27 15:20:38
    语音播报

    白沟新城召开党工委(扩大)会议

    4月24日,白沟新城党工委相关领导主持召开党工委(扩大)会议。党工委相关领导出席会议。

    会议听取了驻村扶贫脱贫工作、扶贫脱贫领域问题整改、及“一问责八清理”问题整改“回头看”工作开展情况的汇报。

    就深入贯彻落实省市扶贫脱贫领域问题整改暨巡视和“一问责八清理”整改“回头看”工作会议精神,党工委相关领导指出,扶贫脱贫工作是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聚焦国计民生和发展大势实施的一项重大历史工程,事关党运国运,事关人民福祉。要提高站位、端正态度,切实增强扶贫脱贫工作的责任感、使命感。各级各部门特别是各驻村工作队一定要认清形势,看清大局,切实增强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把打好打赢脱贫攻坚战作为重大政治任务,把扶贫帮扶“回头看”作为一项本职工作、分内之事来抓好抓到位,一级做给一级看,一级带着一级干,全面对照检查,彻底整改提升,确保落实到位。要聚焦重点、直面问题,切实把各项工作做扎实做到位。具体工作中,要做到“五个一”:一是开展一次主题培训,讲清政策、弄懂业务、明晰任务;二是组织一次专题会议,认真听取群众实际困难和帮扶工作进度,针对实际问题提出具体可行的解决方案和工作要求;三是研究一套专门方案,理清帮扶思路,明确工作节点;四是建立一套考核机制,每月对各村扶贫帮扶工作进行考核排名,排位靠后的,责令限期整改;五是建立一本工作台账,坚决确保各项措施不折不扣落实到地头、落实到炕头、落实到人头。

    党工委相关领导强调,要认真查摆、立行立改,全面深化问题整改。要结合“回头看”工作,在全区再搞一次全面体检,之前指出的问题没有整改到位的,要确保整改到位;已经整改的,要巩固提升;出现反弹的,要坚决遏制。对于问题严重的,要坚决处理。对发现的问题,要做到即查即交即督即办即反馈,严格按照时限要求,完成各项工作任务。要转变作风、严明纪律,从严从实推动工作落实。具体工作上要做到“四个强化”:一要强化责任落实。各级各部门要落实主体责任,认真查摆问题,及时整改处置;纪工委要落实监督责任,发现问题及时交办、及时整改、及时问责;二要强化问题导向。上级巡查交办的问题、自查自纠的问题、群众反映的问题等等都要纳入“回头看”范畴,一项一项梳理查摆,抓好整改;三要强化目标导向。持续推进清单责任制落实要求,对中央、省、市工作部署,逐项列出工作清单、责任清单。四要强化督查检查。采取明察暗访等方式,下大力解决责任落实不到位、工作措施不精准、资金管理使用不规范、工作作风不扎实、考核评估不严格等突出问题。

    会议还研究了其他事项。

    各部门主要负责人、各驻村工作队队长及派出部门主要负责人等列席会议。(记者崔振)

    责任编辑:郭薇

    下一篇: 白沟新城召开领导干部大会传达学习贯彻省市领导讲话精神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