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新闻网手机版

读报
白沟新闻白沟头条新闻
  • 分享
  • 白沟新城组织人事局全体机关干部转作风促党建

    来源:河北省人民政府网站 2018-05-16 10:16:25
    语音播报

    白沟新城组织人事局全体机关干部转作风促党建

    为深入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精神,着力提升白沟新城村街党建水平,近日,保定白沟新城组织人事局开展了全员“转作风、走村街、摸实情、抓提升、促党建”活动,从局机关抽调42人,组成9个工作组,班子成员任组长,每组3-4人,每组分包3-4个村街,全体机关干部走村街摸实情,抓后进促提升,树典型立标杆,严程序抓换届,鼓干劲树正气,真正做到村街党建与机关作风建设两促进、两提升。

    4月27日,组织人事局召开了全员抓党建动员培训大会,为机关全体成员讲清活动意义、工作任务、工作方法,特别强调了入村注意事项,为活动开展奠定了坚实基础。培训会结束后,各工作组成员及时与包村干部进行对接沟通,深入村街,通过听汇报、列席会议等方式,详细了解了村街实际情况,广泛征集当前党建工作存在的重点难点问题,真正做到了摸清村街情况,了解村民所盼。并通过登门访谈、主动约谈、集体面谈等形式,与村街干部谈心谈话,掌握乡村街干部队伍现状和思想动态,了解、挖掘致富带头人、退伍军人、大学毕业生等优秀“两委”班子后备人选,确保了6月份全区“两委”换届工作顺利推进。

    为保障任务落到实处,工作组成员每月进村不少于两次,每人配备笔记本,采用白描的手法专门记录到村街开展工作情况,简明扼要、详实具体,并根据入村所见所闻所思撰写调研报告或体会文章,专栏展出,切实营造了全员下基层、全员抓党建的浓厚氛围。同时,组织人事局建立了奖惩制度,将入村工作表现列为年度考核内容,并作为评优的主要依据,对表现好的予以表扬,差的批评,真正做到了将责任压实。

    下一步,组织人事局将严格按照省、市委“一问责八清理”专项行动和纠正“四风”专项治理活动等精神要求,进一步深化全员抓党建活动,切实把机关作风扭转到底,真正将工作触角向基层延伸,把工作向基层用力,虚心问计问策于民,想基层之所想,付诸行动,全身心投入到基层党组织建设中去。

    责任编辑:王春红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