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新闻网手机版

读报
白沟新闻白沟领导活动
  • 分享
  • 白沟新城组织收听收看省市普通高校招生电视电话会议

    来源:保定晚报 2018-05-28 16:19:58
    语音播报

    白沟新城组织收听收看省市普通高校招生电视电话会议

    5月25日,河北省、保定市相继召开2018年普通高校招生统一考试工作电视电话会议。白沟新城设立分会场,各相关部门负责人收听收看会议。

    全省会议要求,各级各有关部门各学校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全面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强化政治担当、历史担当、责任担当,努力把高考招生这项为国家选人才、为人民谋幸福的事业办得更好。

    会议指出,做好高考招生工作,是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提高执政能力和治理水平、维护教育系统乃至社会稳定、深化高考改革、适应新形势应对新挑战的必然要求,具有重要的政治意义、社会意义、全局意义。要提高政治站位,突出科学性和公平性,创新方式方法,增强预研预判和驾驭风险能力,不断提升高考招生的法治化、规范化、专业化水平。

    会议强调,要严防死守试题试卷安全,狠抓高考环境综合治理,提高应急保障能力,切实执行招录各项规定和纪律,以透明促进公平,以严格保证公正,以服务提高公信力,努力让考生和家长满意。会议要求,各级各有关部门各学校要把思想行动统一到中央精神和省委、省政府要求上来,组织领导到位,责任落实到位,队伍保障到位,督促检查到位,确保圆满完成今年高考招生任务。

    全省会议结束后,保定市召开2018年保定市普通高校招生统一考试工作会议。会议要求,要牢固树立“以考生为本”的理念,把关心考生、服务考生贯穿于考试组织和管理的全过程,认真细致地做好各项服务保障工作。

    会议要求,各级各部门要提高政治站位,切实增强做好高考工作的责任感。要突出重点,把握关键环节,在试卷安全、考场安全、信息安全等关键环节要严格把关,确保工作落实到位。要加强组织领导,强化协调配合,以对党和人民负责的高度自觉性,结合实际,落实好各项工作,全力打造公平、公正和安全稳定的考试环境,确保2018年招考各项工作规范有序运行。(记者金鹏飞)

    责任编辑:王春红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