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新闻网手机版

白沟新闻白沟社会民生

无“三证”人员不得出入居住地 河北白沟新城发布通告

来源:河北新闻网 2020-02-09 10:49:38
语音播报

无“三证”人员不得出入居住地 河北白沟新城发布通告

河北新闻网2月9日讯(河北日报记者林凤斌 通讯员孙鹏)依照《中华人民共和国传染病防治法》和河北省重大突发公共卫生事件一级响应的要求,今天,河北白沟新城应对新冠肺炎疫情工作领导小组发布通告,自2月11日起,除孕检孕产、医学抢救、火灾爆炸等紧急情况外,无“三证”(《村民出入证》《居民出入证》和《防疫通行证》人员一律不得出入居住地(包括村街、小区及白沟行政区域内其它区域)和白沟新城出入口检查点。

通告要求,在33个村(街)居住人员可申请办理《村民出入证》,一户一证,由各村(街)委员会负责办理及发放;在77个居民小区居住人员可申请办理《居民出入证》,一户一证,由社会事务办公室负责集中办理,有物业小区的由物业小区负责发放,无物业小区的由所属社区负责发放;有防疫工作任务的人员可申请办理“防疫通行证”。工作地点在白沟的由所属单位负责办理及发放;工作地点不在白沟,但在白沟居住的,由防疫工作人员所属单位开具证明后到居住地所属村(街)委员会、物业公司或社区申领“防疫通行证”。

通告中规定,拥有《村民出入证》或《居民出入证》的家庭,每2日可由1名身体健康的家庭成员外出采购生活物资1次,时间不得超过4小时。外出登记后,该家庭所有成员再于登记日所属区间日期持此证申请外出无效;拥有《防疫通行证》的人员可根据防疫工作需要,在居住地和检查点出入和通行。

责任编辑:史艳泽

下一篇: 河北白沟新城警方出动无人机精准防疫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