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新闻网手机版

今年沧州市区初中招生范围及办法确定

来源:沧州晚报 2019-05-30 17:24:54
语音播报

今年沧州市区初中招生范围及办法确定

严控大班额 严格控制转学

今年市区初中招生范围及办法确定

5月29日,沧州市教育局网站发布消息,公布了2019年市区初中招生计划、市区初中招生就近服务范围、务工子女定点学校就近服务范围、市区初中招生就近入学核定办法等。

市区初中招生就近入学核定办法

2019年市区初中招生就近入学核定办法规定,市区户口适龄孩子入学就近资格依据其直系监护人即父母家庭住址和市区户口;房证(产权证)的持有人为父母其中一方,父母房证住址与市区户口一致,且父母及子女落户一致。实行房户一致、一房一位。房产证与户口本住址一致,一套住房只安排一个学位,计划生育政策允许的二胎可放宽到两个。随迁务工子女入学就近资格依据2019年6月30日前的居住证地址,且父母及子女居住证住址一致。

为严控大班额,对有市区户口的但不能按时提供就近入学资格证件的部分学生,将按照相对就近的原则,由教育局调剂到其他有空余学位的学校就读。对片区内适龄孩子及随迁务工子女的报名人数超过学校招生计划数的,由市教育局统筹制定具体方案,平稳有序实施分流,学校不得随意扩大招生规模。

严格控制转学。凡已经达到国家和省定标准班额上限的学校或班级,不再接收转学学生。证件齐全(证件与入学一致)符合转学条件的,可先在学校登记,由学校在开学前一周统一报市教育局,由市教育局调剂到相对就近学校。尚有空余学位的学校,申请转学的学生登记完成后,在开学前一周报市教育局审批后方能办理转学手续。

市区初中招生就近服务范围

三中(十六中):铁路以东、解放路以北

五中:①浮阳大道(原西环中路)以西、解放西路以南、朝阳大街以东、黄河西路以北;②黄河路(原南环路)以北、浮阳大道(原西环中路)以东、运河以西、新华路以南;③运河以东、新华路以南、清池大道以西、黄河路(原南环路)以北的汉族学生

民族中学:①铁路以西、清池大道(原南北大街)以东、新华路以南、黄河路以北部分;②运河以东、新华路以南、清池大道以西、黄河路(原南环路)以北的少数民族学生;③铁路以西、运河以东、黄河路以南

八中北校区:铁路以西、清池大道以东、永济路以北、渤海路以南(包括以北有市区户籍者)

八中:浮阳大道(原西环路)以东、永济路(原北环路)以南、铁路以西、新华路以北

九中:铁路以东、解放路向东顺延以南部分

十中:①运河以西、黄河路(原南环路)以南、永安大道以东部分;②九河路向西延伸以南、永安大道以西部分

十一中:运河以西、永济路-太原路以北部分

十三中:浮阳大道(原西环路)以西、解放西路以北、永济路以南、迎宾大道以东

十四中:①解放西路以南、朝阳大街以西、黄河路(原南环西路)以北、迎宾大道以东;②黄河路以南、永安大道以西、九河路以北部分、迎宾大道以东

十五中:运河以东、清池大道以西、永济路(原北环路)以北、渤海路以南

十七中:迎宾大道以西、永济路-太原路以南、九河路向西延伸以北

开发区中心校:按开发区教育局规定范围

沧县实验学校:按沧县教育局规定范围

务工子女定点学校就近服务范围

三中:交通大街以东、解放路以北

五中:新华路以南、运河以西、朝阳大街以东、黄河路以北

民族中学:铁路以西、新华路以南、运河以东、黄河路以北

八中北校区:永济路以北、运河以东、交通大街以西

九中:铁路以东、解放路以南

十中:铁路以西、黄河路以南

十一中:运河以西、永济路以北

十三中:①朝阳大街以西、解放西路—北京路以北、新华路以南;②新华西路以北、浮阳大道以西、永济路以南;③朝阳大街以西、解放西路—北京路以南、黄河路以北

十五中:交通大街以西、新华路以北、浮阳大道以东、永济路以南 (记者张倩)

责任编辑:郭薇

下一篇: 河间企业家捐款千万元建公园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