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新闻网手机版

杨慧书记赴市气象局调研:坚持防汛抗旱两手抓 从严从实做好灾害防范应对工作

来源:沧州日报微信 2019-07-07 09:59:54
语音播报

杨慧书记赴市气象局调研:坚持防汛抗旱两手抓 从严从实做好灾害防范应对工作

7月6日,市委书记杨慧就防汛抗旱、防灾减灾等工作到市气象局调研。他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防灾减灾救灾重要指示精神,认真落实省委、省政府部署要求,坚持防汛抗旱两手抓,加强风险研判,层层压实责任,从严从实做好灾害防范应对工作,确保群众生命财产安全。市领导赵学明、梁振刚一同调研。

7月5日傍晚开始,沧州市出现明显降雨过程。此次过程中,市委、市政府有关领导加强调度,气象部门主动作为、昼夜奋战,开展了高密度、满负荷的人工增雨作业,有效增加了土壤墒情、缓解了全市旱情。

杨慧指出,杨慧对气象等部门所做的工作给予充分肯定。他指出,各级各有关部门要进一步提高认识,站在自觉践行“四个意识”、坚决做到“两个维护”的高度,严格落实党中央和省委、省政府部署要求,切实增强做好防汛抗旱和灾害防范应对工作的责任感和紧迫感。

杨慧强调,要坚持防汛抗旱两手抓,在抓防汛的同时毫不放松抗旱工作。

在防汛工作上,要聚焦低洼地段、城乡危房和棚户区等重点区域和行洪河道、必保堤防、蓄滞洪区等关键部位,进行拉网式隐患排查,发现一处整治一处,治理一处销号一处,严防事故发生,确保安全度汛。

在抗旱工作上,要制定完善专项方案,做好水源调配、人工影响天气等工作,有效利用雨洪资源,除水害兴水利,全力保障群众生产生活特别是农业生产用水。

在防灾减灾上,要加强防范、有效应对,抓好灾害性天气预测预报,密切跟踪灾害性天气过程,随时分析研判自然灾害可能造成的影响,采取必要防范措施,完善细化紧急避险方案,确保灾害发生时预警及时、反应迅速、工作到位。

杨慧强调,要做好应急值守工作。各级各部门要严格落实领导带班和值班制度,加强重大事项和突发事件信息报送,确保第一时间发现、第一时间报告、第一时间处置,坚决打赢防汛抗旱这场硬仗。(记者袁铮)

责任编辑:郭薇

下一篇: 健身走起!沧州体育场、体育馆双休日分时段免费开放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