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新闻网手机版

“狮城福嫂”家政技能大赛季举办

来源:河北新闻网 2019-07-29 09:00:08
语音播报

“狮城福嫂”家政技能大赛季举办

河北新闻网讯(记者王雅楠 通讯员贾钟媛)为了提升从业人员的职业素质和服务水平,沧州市妇联把今年6至8月定为“狮城福嫂”家政技能大赛季,通过组织开展家政技能竞赛活动,搭建家政服务员展示技艺和相互学习的平台,实现以赛促训、以赛促学、以赛促就业,打造地方特色家政服务品牌,提升“狮城福嫂”的品牌影响力。截至7月中旬,各级妇联组织已举办家政技能大赛11场。

近年来,沧州市妇联把发展巾帼家政作为服务大局、服务妇女、服务家庭的有力抓手,着力构建家政服务发展“1+1”模式,即“妇联(组织动员)+家政公司(培训)”,免费为广大妇女提供家政技能培训,并通过家政技能比赛、家政培训基地和最美福嫂评选等活动,不断提升服务水平。精心打造的“狮城福嫂”品牌,被越来越多的人所认识,越来越多的“狮城福嫂”被输送到北京、天津、石家庄等周边城市,“狮城福嫂”的月薪最高达1.4万元。

下半年,沧州市妇联将继续以培训和比赛为手段,开展岗前培训和学后比试,进一步提高家政从业人员服务水平,让越来越多的人认识“狮城福嫂”,选用“狮城福嫂”。

责任编辑:郭薇

下一篇: 大型杂技剧《醒狮传奇》获国家艺术基金项目资助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