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新闻网手机版

中日友好医院与沧州市人民医院签约建设医联体

来源:河北新闻网 2019-08-01 01:17:58
语音播报

中日友好医院与沧州市人民医院签约建设医联体

7月31日,中日友好医院与沧州市人民医院正式签约合作。图为签约现场。

河北新闻网7月31日讯(记者张岚山 通讯员杨惠麟)今天,中日友好医院与沧州市人民医院正式签约合作,建设区域医疗联合体,共同为沧州百姓提供更加优质的医疗服务。

据介绍,中日友好医院是国家卫健委直属的大型综合性医院,妇科、内分泌科、呼吸与危重症医学科、疼痛科等多个专业学科技术水平位于国内医院前列。沧州市人民医院作为沧州市一所集临床、教学、科研、预防、康复、急救为一体的大型综合性医院,走出了一条医疗集团化的特色发展道路。此次中日友好医院与沧州市人民医院签约,将充分发挥中日友好医院在技术、人才及管理方面的优势,与沧州市人民医院在学科建设、人才培养、科研、远程医疗、远程教学等方面进行交流合作。中日友好医院将选派学科专家进行指导,开展适宜技术项目,帮助沧州市人民医院重点建设妇产和生殖专科;选派专家到沧州市人民医院进行相关专业规范化诊疗培训,以现场学术讲座、教学查房、危重疑难病例会诊、病案讨论、示范手术等多种方式进行专业指导;建立远程视频会诊系统,由双方专家出诊共同完成病例会诊;建立双向转诊机制;开通疑难、危急重症的绿色转诊救治通道,实现优质医疗资源共享,拓展分级诊疗范围。

中日友好医院与沧州市人民医院专家共同研讨病例。 通讯员杨惠麟摄

沧州市人民医院有关负责人表示,中日友好医院与沧州市人民医院共同建设医联体,将首都优质医疗卫生资源“下沉”到沧州,既是京津冀医疗协同发展的生动体现,又是对国家分级诊疗制度的深入实践,这将促进沧州医疗卫生事业更好发展,惠及沧州及周边患者。

责任编辑:张云

下一篇: 沧州市区开展出租车交通违法整治专项行动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