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新闻网手机版

应对台风“利奇马” 沧州:各项应急措施落实到位

来源:河北新闻网 2019-08-12 06:12:38
语音播报

应对台风“利奇马” 沧州:各项应急措施落实到位

积极应对台风“利奇马”

沧州:各项应急措施落实到位

河北新闻网讯(记者戴绍志)要求渔船全部在港,沿海工矿企业加强了防台风自保措施;易受潮水侵袭的低洼地带群众做好了转移避险准备;蓄滞洪区和河道内村庄转移避险、抢险物料、抢险队伍、应急通信等各项应急保障措施已落实到位……当前,沧州市采取多项举措全力应对强台风“利奇马”。

近两天,沧州市委、市政府召开三次调度会议,部署应对台风及城区排涝、危旧房屋群众转移等工作。8月10日11时起,沧州市启动了防汛Ⅳ级应急响应,做好应对强降雨防范工作。8月10日21时,又启动了防台风Ⅳ级应急响应。渤海新区、黄骅市、海兴县提前备好了抢险队伍和物料,全力做好防范台风工作。

为防御超标准洪水,沧州市严格落实河道堤防洪水调度方案和防洪预案、闸涵枢纽运行、蓄滞洪区和河道内村庄转移避险、抢险物料、抢险队伍、应急通信等各项应急保障措施。同时加强排水工程调度,确保沿海区域排水畅通。沧州市指令处于入海河流宣惠河上游的吴桥、东光、南皮、孟村关闭宣惠河和大浪淀排水渠上游的节制闸,实行错峰排水,给地处下游的海兴、盐山等沿海区域腾出排水空间,以便排泄“利奇马”带来的强降雨,减轻沥涝灾害。

责任编辑:张云

下一篇: 沧州发布暴雨蓝色预警信号 部分高铁停运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