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新闻网手机版

沧州“80后”小伙王凯鹏第三次走过阅兵场

来源:沧州日报 2019-10-07 12:56:18
语音播报

沧州“80后”小伙王凯鹏第三次走过阅兵场

继2009年和2015年参加我国重大阅兵仪式后

沧州“80后”小伙王凯鹏第三次走过阅兵场

对许多解放军战士来说,在服役期间能参加一次阅兵,就已经是极其自豪的事。对于沧州小伙王凯鹏来说,继参加过2009年国庆阅兵和2015年“9?3”阅兵后,今年国庆阅兵,他作为空军装备方队受阅乘载员兼教练员,再次接受党和人民的检阅。

今年32岁的王凯鹏是沧州人,2006年12月入伍,2012年7月入党,现服役于南部战区某空军部队。服役以来,他先后荣立“三等功”2次,并荣获“优秀士兵”“优秀共产党员”“全军优秀士官人才三等奖”等荣誉称号。不仅如此,2009年国庆阅兵,他是飞行学员方队的队员;2015年“9?3”阅兵,他是空军受阅乘载员。

“阅兵一分钟,训练十年功。”为了圆满完成党交给自己的任务,王凯鹏付出了极大努力。他回忆,在2009年阅兵时主要的训练科目是正步,他和战友们每天把10公斤的沙袋绑在腿上,一绑就是一整天,从早上4时30分到晚上10时进行训练……前两次参加阅兵仪式,王凯鹏不仅出色完成了任务,也极大锤炼了自己的精神意志和训练水平,他多次在装备方队的考核评比中获得“训练标兵”“队列训练标兵”“优秀共产党员”等荣誉称号。

为了备战本次阅兵仪式,王凯鹏担任受阅中队党支部委员,利用之前的经验开展训练工作,除了刻苦训练,他还时刻注意身边同志的思想动态,并适时加以引导,他在阅兵前表示,自己和战友们一定不辜负党和人民的期望,用完美的表现向祖国交上一份满意答卷。

王凯鹏说,能连续三次参加我国重大阅兵仪式,他感到无比自豪,这是人生中一笔宝贵财富。今后,要把阅兵的高标准延续到工作中去,在平凡的岗位上做一颗钉子,传播正能量,用自己的热情带动周围的人,创造积极向上的良好氛围。(记者周洋 通讯员张鹏、闫跃帅)


责任编辑:李瑾

下一篇: 沧州5个产业技术研究院和重点实验室纳入省级建设序列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