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新闻网手机版

沧州武术杂技受邀参演

来源:沧州日报 2019-10-08 08:56:38
语音播报

沧州武术杂技受邀参演

9月27日晚,在克罗地亚首都萨格勒布,“热烈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庆典在斯普利特?戴克里先皇宫前举行。沧州武术、杂技受邀参加了庆典展演活动。

克罗地亚位于欧洲中南部,是亚得里亚海沿岸的主要国家,也是16个中东欧国家中最早和中国签署“一带一路”合作备忘录的国家之一。中克文化交流协会会长刘丽英此前曾到沧州访问,看到沧州武术、杂技的展演后,深深为其所吸引。这次克罗地亚举办“热烈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庆典活动,专门邀请了沧州武术、杂技代表中国文化参加庆典的展演活动。

当地时间9月27日19:20,在克罗地亚首都萨格勒布,“热烈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庆典活动在斯普利特?戴克里先皇宫前举行。中国驻克罗地亚大使许尔文首先讲话。她回顾了新中国成立、发展的历史,以及取得的伟大成就,祝愿中克友谊常青。克罗地亚议会议长扬德罗科维奇也发表了热情洋溢的讲话。之后,中克文化交流协会会长刘丽英及中国武术、杂技代表团成员共同上场,大家手举小国旗,高声齐唱《我和我的祖国》。一曲结束,中国武术名家刘连峻表演武术十三节鞭。之后,武术名家时中秀、田秀峰及杂技演员张丹丹、裴永涛等逐一上场,表演了武术器械双钺、群英拳、顶技、花式空竹等武术、杂技节目。文化节目展演过程中,大屏幕上展示的是中国日新月异的变化,以及沧州武术、杂技的画面。整个展演活动,响起的是具有中国民族特色的音乐,展演者身着中国传统服装,行的是中国礼仪。他们的表演,获得当地观众的热烈欢迎。

中国文化节目展演结束后,他们再次手举国旗走上场来,高歌一曲《歌唱祖国》。远处,烟花绽放,组成了“70”字样,现场一片欢歌笑语。

最后,克罗地亚国家艺术院团进行了富有当地民族特色的文艺表演。克罗地亚政要、各国驻克罗地亚大使馆工作人员、华侨代表及当地市民观看了演出。

参加展演的中国武术、杂技名家,全部来自沧州。9月30日回国的武术名家刘连峻说:“今年是新中国成立70周年,克罗地亚为喜迎新中国国庆举办庆典活动,这充分说明我们的祖国越来越强大。能参加庆典展演,我们的这个国庆节过得特别有意义!”(记者杨金丽)

责任编辑:郭薇

下一篇: 沧州职院将建武术学院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