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新闻网手机版

“黄金周”沧州市接待游客138万多人次

来源:沧州日报 2019-10-09 10:56:34
语音播报

“黄金周”沧州市接待游客138万多人次

沧州旅发大会的接连成功举办,进一步叫响沧州的景点景区,对沧州旅游带动作用凸显。今年国庆节“黄金周”期间,沧州市共接待游客138.76万人次,同比增长38%;实现旅游收入7.03亿元,同比增长26%。其中,重点监控景区吴桥杂技大世界接待游客6.4万人次,门票收入超500万元。

“黄金周”期间,沧州市积极整合杂技、民俗、购物、美食等旅游资源,开发出特色鲜明、底蕴深厚的旅游产品。其中,渤海新区全域旅游持续火爆,接待游客人数和旅游收入均呈现井喷式增长,主要旅游景区接待游客59.86万人次,沧海文化风景区、东渡旅游码头、贝壳湖景区、南排河各渔村等涉海旅游游客数量占据超六成,南大港湿地景区、黄骅冬枣采摘园等生态旅游和盛泰景区、世博欢乐园景区等休闲旅游也成为游客追逐的热点。吴桥杂技大世界推出笑傲江湖、寻找舌尖上的美味、走进动物世界、我和杂技有个约会、大型情景杂技剧《江湖》等9类活动,让游客近距离感受杂技等艺术魅力。河间府署、兴丰农场等景点景区也相继推出形式各样的展演活动,不断扩大景区影响力,延长游客游玩时间。

从全市游客接待情况看,绝大部分游客以自驾游形式出行,一日游游客约占近九成。乡村游、亲子游、购物游依旧是主流,约占七成以上,以全域旅游模式开发的渤海新区至河间市、运河沿线等线路假日接待游客相对集中,京津冀鲁周边城市依旧是沧州旅游市场的主要客源地,来自这些地方的游客占据“半壁江山”。(记者孙健 通讯员吕庆元)

责任编辑:郭薇

下一篇: 国庆假期沧州市查处交通违法行为931起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