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新闻网手机版

盐碱地上百花争艳

来源:沧州日报 2019-10-23 10:49:33
语音播报

盐碱地上百花争艳

与明珠国际服装生态新城只有一路之隔,便是沧东生态公园。还未进大门口,就已感受到浓浓“花意”,这里依托原砖窑场旧址自然地形进行公园建设,内有绿植、乔木、花卉、水体。

公园规划面积900亩,园内设置入口景观区、滨水游赏区、花海摄影区、亲子活动区、木屋体验区、草坪营地区、观景平台区、农业体验区、餐饮展销区九大功能分区,主要展现当地的自然生态景观,为群众提供亲水空间和休闲运动的生态绿地,为儿童活动提供多种游憩空间。今年国庆期间,这里已经进行了国庆欢乐周试运营,共计接待了12.8万人次游客,颇受好评。

观景平台区,设计了富有现代艺术特点的几何结构建筑物,像一只展翅飞舞的蝴蝶,作为公园标识体现出生态气息,诠释着绚烂多彩的文化理念。

花海摄影区主要种植各种草花,通过挡墙实现高低错落、由远及近的层次感,给人一种置身于花田花海的感觉,可作为摄影的主要景区。同时,在花海中间修筑了原生态小岛,为候鸟等野生动物栖息预留了空间。

滨水游赏区主要考虑到人的亲水性,建设成长约120米,进水约20米的水上平台,搭配凉亭和座椅,利用天然的广阔水面,观赏湖水,感受微风,给人以海边码头的体验感觉。

亲子活动区内设置了蹦床、滑梯、秋千、攀爬墙、沙坑、戏水等设施,满足儿童活动需求。

目前,500亩姹紫嫣红的格桑花正傲然绽放。4000株不同株高的乔木错落有致,常绿植物点缀其间,形成风格各异的乔木景观。花海、乔木、流水相映成趣,浑然一体,构成了一道如诗如画的田园风景。

公园的核心区域会展经济区,设计突出现代特色,建筑面积1.1万平方米,屋顶采用轻型铝合金结构,屋面覆盖白色轻质复合型膜布,属于新型的展览建筑,可用于服装展会、新品发布、商务演出等。同时,会展经济区内设立了5G体验馆和生态科技展馆,让广大游客切身感受到高科技给生活带来的改变。

漫步在公园蜿蜒的小路上,呼吸清爽香甜的空气,欣赏优美怡人的花海,实在让人流连忘返。

责任编辑:郭薇

下一篇: 旧城焕新颜流连客忘返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