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新闻网手机版

杨慧:提高政治站位狠抓任务落实扎实做好冬季清洁取暖工作

来源:沧州日报 2019-10-29 09:49:36
语音播报

杨慧:提高政治站位狠抓任务落实扎实做好冬季清洁取暖工作

杨慧到泊头调研检查时强调

提高政治站位狠抓任务落实扎实做好冬季清洁取暖工作

10月28日,市委书记杨慧到泊头市调研检查,并就“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征求意见。他强调,要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冬季清洁取暖的重要批示指示精神,落实全省经济工作推进会议精神,提高政治站位,狠抓任务落实,扎实做好冬季清洁取暖工作,确保群众清洁温暖过冬。省第八督查组副组长杨建科,市领导赵学明、梁振刚一同调研。

杨慧一行先后到洼里王镇新村、洼里王镇曾庄村、中奥燃气公司、泊镇十八务邢村实地了解“气代煤”工程施工、气源供应保障、洁净煤供应等情况,听取有关部门“双代”、清洁型煤工作开展情况汇报。

杨慧指出,解决好人民群众切身利益问题,是主题教育的重要要求。推进冬季清洁取暖工作,既是重大环境工程也是重要民生工程。各级各部门要站在践行初心使命、增进民生福祉的高度,站在推进生态文明建设、改善人居环境的高度,进一步增强责任感和紧迫感,细化任务、合力攻坚,把冬季清洁取暖工作做扎实、做到位,切实解决好人民群众的操心事、烦心事、揪心事。

杨慧强调,要采取有效措施,调配施工力量,加快“双代”工程进度,严把工程质量关,抓好攻坚收尾工作,确保如期完成各项任务目标。要加大散煤监督管控力度,严厉打击运输、销售、使用不达标散煤行为。要抓好洁净型煤、兰炭和优质无烟煤等洁净煤储备,对“双代”工程未覆盖的区域,确保采暖季实现足额供应,坚决不让一户群众挨冻。要强化气源和电源保障,足额签订合同,有效开源节流,确保为群众提供稳定可靠的气源和电源。要做好提早供暖准备,落实好各项保障措施,确保安全供暖、优质供暖。

杨慧强调,各级各有关部门要高度重视、压实责任,主要负责同志要亲自指挥、亲自调度。市双代办要加强统筹协调、督促检查,定期通报检查结果和进展情况,严格考核问责,确保让全市人民温暖过冬。(记者郭彬)

责任编辑:郭薇

下一篇: 梅世彤主持召开市属国有企业系统座谈会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