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新闻网手机版

市民烧纸引燃绿化带 解放路一环岛近千平方米苗木被烧焦

来源:沧州日报 2019-10-29 09:49:44
语音播报

市民烧纸引燃绿化带 解放路一环岛近千平方米苗木被烧焦


10月28日10时40分左右,沧州市区解放路与迎宾大道交叉口绿化带突然着火并迅速蔓延,现场浓烟滚滚。短短20分钟,近1000平方米苗木被烧焦,只剩下一根根灰色的枝干。

据巡警支队五大队4中队504车组赵健阳介绍,10时45分左右,他和同事三人巡逻经过解放路与迎宾大道交叉口时,看到绿化带边上冒烟,第一时间拨打了消防电话。为防止火势蔓延,三人迅速下车并取下车上灭火器,一边疏散人群,一边灭火。

“风太大了,我们的灭火器根本控制不住。”赵健阳说,他们又叫来同事,还拦下过路公交,用车上灭火器控制火情,但前后用了20多个灭火器,火还是继续燃烧,并引燃了绿化带中间的大树。情急之下,他们还拦下一辆洒水车,但因洒水车没有水枪,面对熊熊燃烧的大火也无能为力。直到消防车到来大火才被熄灭,此时,绿化带已经被烧了近1000平方米。

经调查确定,起火原因为市民烧纸引起。一位园林工人说,因寒衣节的到来,最近几天总有市民在路口烧纸。虽然市城管局在路口东侧砖道上放置了专供烧纸的圆鼎,但仍有市民在圆鼎外的其他地方烧纸。

28日下午,园林工人已经开始清理被烧苗木,他们近两天将调运苗木补植。(记者胡学敏 通讯员王宝航)

责任编辑:郭薇

下一篇: 沧州市粤菜大师谭奇超 获香港“味之星”三星大奖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