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新闻网手机版

《凌云狮秀—流星》斩获金狮奖

来源:沧州日报 2019-11-01 10:49:41
语音播报

《凌云狮秀—流星》斩获金狮奖

记者从沧州市文化广电和旅游局获悉,经过5天的演出、比赛、评审,第十七届中国吴桥国际杂技艺术节评奖正式揭晓,3个节目获得金狮奖,5个节目获得银狮奖,7个节目获得铜狮奖,1个节目获得金狮荣誉奖。其中,由吴桥杂技艺术学校、沧州杂技团的演员共同打造的《凌云狮秀—流星》,凭借惊险奇绝的精湛表演斩获金狮奖。

创办于1987年的中国吴桥国际杂技艺术节,是中国举办历史最长、规模最大的国家级国际性杂技艺术节,与摩纳哥“蒙特卡洛国际马戏节”和法国“国际明日杂技节”并称为世界三大杂技赛场。本届杂技节共有来自中国、美国、法国、澳大利亚、埃塞俄比亚等五大洲18个国家和地区的30个节目参赛和展演。

作为本届杂技节全省唯一参赛节目,《凌云狮秀—流星》不但表演形式新颖、观赏性强,还突出了浓郁的河北地域特色。吴桥杂技艺术学校教务处主任王洋介绍说,该节目是继2015年编创《秦俑魂—独轮车技》及2017年编创《中国功夫—蹬人流星秀》之后,吴桥杂技艺术学校挖掘沧州地域传统文化,参与创作的又一优秀节目。演员阵容为20人,年龄在12至18岁之间。节目以沧州地方民间广泛流传的舞狮为主要表演形式,采用河北地方戏曲音乐基调,多种器乐合成,彰显以“狮”送吉祥、以“狮”镇海吼、以“狮”展威武的文化寓意。节目将舞流星和狮子舞的表演技巧做到有机结合,融入了“蹬人”“抖轿子”“翻腾”“抛接”等高难动作技巧,大胆创新“抛流星前空翻两周接”“抛流星前、后空翻站脚”“转抛流星团身侧空四翻出”等绝技绝活,不断呈现惊险奇难的表演。

据悉,本届杂技节设有石家庄、沧州、吴桥三大会场,极大地惠及三地观众。其中,11月2日至4日,在吴桥县有相关杂技演出;11月3日至6日,获奖节目在沧州体育馆公演;11月7日在沧州举行闭幕式、颁奖及闭幕演出。(记者孙健 通讯员吕庆元)

责任编辑:郭薇

下一篇: ​沧州市安全用药月系列活动启动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