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新闻网手机版

沧州新闻区县新闻
  • 分享
  • 河间以先进典型引路促问题整改

    来源:沧州日报 2019-11-07 10:50:00
    语音播报

    河间以先进典型引路促问题整改

    近日,河间市广泛征集在“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中涌现的突出典型事例,以新闻故事的形式向有关单位和部门推送,借助榜样的力量营造良好的社会氛围,为专项整治工作增添精神动力。截至目前,已有56个单位报送了相关典型事例。

    据介绍,典型事例的推送与宣传,在河间全市形成了积极干事创业、全面自查自省的良好氛围。在典型的带动下,各行各业的干事热情更加高涨,有力推动了主题教育专项整治工作的进程。同时,在专项整治工作中,河间市坚持以人民群众为中心,建立《在主题教育中专项整治工作中为群众办理具体事项台账》《主题教育中专项整治工作中征求群众意见台账》。目前,各有关单位已征集群众反映各类问题300余件,各单位一把手高度重视、积极参与、督促解决,统筹推进信访、教育、环保、食品药品安全等与群众密切相关的问题,为群众解决具体事项工作,确保取得较好工作成效。

    按照专项整治工作相关要求,河间分两次筹备召开专项整治工作调度会,指导推动九个专项整治工作扎实开展,加强工作推进和指导,市直五个牵头部门严格按照沧州专项办要求修改完善了整治台账。目前,河间共检视问题90个,其中立行立改17个,10月底完成11个,计划11月中旬取得明显成效40个,11月底完成19个,11月底取得明显成效3个。下一步,河间有关部门将及时掌握整治工作最新进展情况,量化质化工作成效;成立检查组,实地走访入户调研,通过专项整治检查组入户走访等多种方式,走进千家万户,面对面听取群众的真实声音。(记者王汝汀 通讯员李世文)

    责任编辑:郭薇

    下一篇: 吴桥杂技:乡村小院里的传承与坚守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