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新闻网手机版

沧州市传染病医院现代医院管理制度样板化管理区建设成全省示范

来源:河北新闻网 2019-11-07 11:20:02
语音播报

沧州市传染病医院现代医院管理制度样板化管理区建设成全省示范

11月5日上午,河北省政府新闻办公室联合省卫生健康委、省财政厅召开河北省现代医院管理制度样板化管理区建设新闻发布会。

河北新闻网讯(记者张洁 通讯员夏延民、殷建民)11月5日上午,河北省政府新闻办公室联合省卫生健康委、省财政厅召开河北省现代医院管理制度样板化管理区建设新闻发布会。记者从发布会获悉,在全省开展的现代医院管理制度建设样板化管理区争创活动中,沧州市传染病医院等5家医院被命名为“2019年度省级现代医院管理制度建设样板”。

“省医改办开展现代医院管理制度样板化管理区争创活动以来,沧州市传染病医院作为国家级建立健全现代医院管理制度试点医院,率先垂范,立即行动,对标对表,积极践行“以人民健康为中心”的理念,真正解决看病难、看病贵。”沧州市传染病医院书记、院长张志深说道。

发挥党建引领作用 激发队伍生机活力

沧州市传染病医院狠抓组织建设、队伍建设、党建统领制定党支部规范化建设标准和考核制度,做到党建工作与业务工作同研究、同部署、同落实、同考核,促进党建工作与业务工作的有机融合,保证医院沿着正确的方向健康持续稳定发展。同时创新人力资源管理机制、绩效考核机制、绩效分配机制、结果运用机制。以绩效考核为抓手,贯穿医院工作全方位、全过程,发挥绩效考核的动力引擎作用,真正谋划好、落实好、推动好工作。

夯实现代医院根基 建立健全管理制度

据了解,沧州市传染病医院扎实落实现代医院管理制度建设任务,深入推进创建活动,建立健全现代医院管理制度,强化制度体系建设的系统化、整体性、适用性,推进医院管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通过持续有效的管理机制创新,进一步完善了以绩效考核为核心的目标管理、岗位管理、动态管理、预算管理、成本管理、时间管理“六大管理体系”。全面提升医院的规范化、精细化、科学化管理水平,提高了治理能力,推动医院健康有序发展,取得了显著成效,促进了医院社会效益和运行效率的有机统一。

强化防治联合体系 改善患者就医体验

扎实落实改善医疗服务行动,不断提升服务质量,沧州市传染病医院牵头成立的感染性疾病防治联合体,建立了预防联动机制、诊疗联动机制和人才技术设备共享机制,将传染病防治关口前移,通过分工协作,实现了传染病的筛查、救治、康复指导、慢病管理、健康教育、分级诊疗等多方位服务,有效落实分级诊疗制度,增强患者满意度。

今年1至9月份,门急诊患者次均医药费用增幅均在合理区间,门、急诊患者抗菌药物处方比例3.85%,远低于国家规定的20%,住院患者抗菌药物使用率56.69%,也低于国家规定的60%。2018年,出院患者次均医药费用8955.06元,全省同类医院最低,比全省传染病医院出院患者平均医药费用低20.12%。按实际出院病人8311人次计算,为政府节约医保资金1124.77万元,减少患者自负医疗费用749.85万元。节约了运行成本,降低了患者医药费用,极大地增强了患者就医获得感。

责任编辑:赵耀光

下一篇: 第二届中国-中东欧中小企业合作论坛将在沧州举行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