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新闻网手机版

沧州市残疾人文化周活动成功开展 文娱活动百花齐放

来源:沧州日报 2019-11-08 11:50:12
语音播报

沧州市残疾人文化周活动成功开展 文娱活动百花齐放

近日,残疾人文化周活动在沧州市成功开展,推进了基层残疾人文化建设,活跃了基层残疾人的文化生活。

残疾人文化周活动是我国残疾人事业的一项重要品牌活动,接到今年的活动通知以来,市残联高度重视,组织沧州市各级残联精心策划、积极动员,充分利用一切可利用的社会资源,在社区、特教学校等公共文化场所,因地制宜组织残疾人就近、就便开展各种文化活动。用听得懂、记得住的话语,以有特色、互动化的形式,使广大残疾人在理想信念、价值理念、道德观念上跟上时代步伐。

为进一步加强与外地残疾人文化艺术交流,丰富活跃本地残疾人精神文化生活,10月15日至18日,市残联组队参加京津冀残疾人文化交流活动。参加人员经过层层选拔,不负众望,取得优异成绩,其中邱红荣获诗歌类二等奖,闫树靖荣获散文类二等奖,皮中良荣获摄影类三等奖。这次活动展现了沧州残疾人自强乐观的精神风貌和积极向上的文化内涵,获得一致好评。

9月23日,为庆祝新中国成立70周年,市残联在市特教学校开展主题为“我和我的祖国”的残疾人文化周活动,邀请天津市和平区文化宫“心目影院”公益团队为盲人讲解电影《天安门》。来自新华区、运河区的盲人及亲友、市特教学校师生共计60余人参加这次活动,用生动的形式追忆历史,进行红色教育宣传。

各县(市、区)也都纷纷开展了丰富多彩的文化活动。肃宁残联组织20余名残疾人及家属参观庆祝新中国成立70周年书画展及国家非物质文化遗产内画艺术展活动。内画大师尹庆元也是一位残疾人,他鼓励残疾人朋友自强自立,并为感兴趣的残疾人提供免费培训。河间残联组织残疾人游览瀛海公园,参观河间府署,了解河间的历史,并为残疾人发放了河间优秀残疾人创业事迹汇编、残疾人康复、农业种植养殖技术、农产品电子商务等书籍。南大港残联开展“庆祝新中国成立70周年暨欢度重阳节”残疾人趣味运动会。比赛设置多个项目,从不同方面锻炼残疾朋友手眼协调能力,起到康复训练的作用。运河区残联举办“我和我的祖国”文艺演出活动,7名残疾人与健全人一起表演节目,体现了平等、参与、共享、融合的文化理念。

近年来,沧州市的残疾人文化事业取得很大进步。文化活动的开展逐渐从零散自发向有规划、有组织方向发展,从单一向多元化方向发展,从专业性表演向群众性参与方向发展,从残联主导向社会各界广泛参与方向发展。残疾人文化活动从无到有,从少到多,形成不断发展的态势。(记者齐超男 通讯员杨婧)

责任编辑:郭薇

下一篇: 沧州:明年规上工业用水重复利用率达到91%以上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