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新闻网手机版

新型城镇化工作成效明显 沧州市城镇化率提升到53%以上

来源:河北新闻网 2019-11-08 21:01:02
语音播报

新型城镇化工作成效明显 沧州市城镇化率提升到53%以上

河北新闻网11月8日讯(记者张岚山)记者从今天沧州市政府新闻办公室举行的“阳光政务”新闻发布会上获悉,近年来,沧州市大力推进新型城镇化工作,城镇化取得明显进展。截至2018年底,全市城镇常住人口从2003年的153万人增加到406.91万人,城镇化率从28.87%提升到53.64%,年均提高1.55个百分点。建制镇由2003年的77个增加到83个。全市城市建成区面积达到336.18平方公里,比2003年扩大约175平方公里。

县城建设作为推动新型城镇化的重要抓手,以“五城同创”为目标,截止2018年末,沧州市实现了省级园林县城全覆盖,黄骅市、肃宁县、东光县创建成为国家园林城市(县城),任丘市2018年通过了国家园林城市的初验,今年将完成终验,有望成为沧州第四个国家园林城市;青县马厂镇等12个镇列入省重点培育的100个特色小城镇名单,数量排在全省第二;任丘市、黄骅市、肃宁县、海兴县创建成为省级洁净城市(县城);任丘市、黄骅市、泊头市、海兴县创建成为省级文明城市(县城);黄骅市、任丘市、河间市、肃宁县、南皮县、献县、吴桥县、海兴县获评河北省人居环境奖(进步奖);任丘市入围“全国新型城镇化质量百强县市”。

在新的起点上,沧州按照全省统一部署,根据27条具体可量化指标,开展了县城建设品质提升工作。根据三季度督导调研结果显示,沧州各县(市)27项指标完成度都在90%以上。沧州市结合县城品质提升情况,确定任丘市、黄骅市、肃宁县、海兴县为县城建设品质提升市级试点,任丘市、海兴县为省级试点。

2018年,沧州市在福布斯公布的“中国大陆最佳地级城市30强”中列第19位,在2018中国城市产业竞争力百强榜中列55位。

责任编辑:赵耀光

下一篇: 提前5天!沧州市中心城区11月10日启动集中供热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