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新闻网手机版

河北沧州三岁幼儿受伤急需转院治疗 铁路警方开辟“救援通道”

来源:​河北新闻网-燕赵都市报 2020-01-14 17:05:00
语音播报

河北沧州三岁幼儿受伤急需转院治疗 铁路警方开辟“救援通道”

燕赵都市报讯(通讯员王向东 燕都融媒体记者代晴)1月11日上午10时许,沧州西站铁路派出所执勤民警接到献县郭先生的求助,称自己三岁的女儿因左脚前脚掌断裂,急需到潍坊某军区医院进行手术。孩子失血过多,如不及时检查、治疗,会危及生命。沧州西站派出所民警联合铁路职工开辟了“救援通道”,为救助孩子保驾护航。

1月11日10时许,沧州西站派出所民警石小磊接到旅客郭先生的求助电话,称自己的女儿不慎将脚掌伸进了搅拌机导致断裂,在沧州中西医结合医院诊断后,医生建议转院潍坊某军区医院手术。因为有的家属没带身份证无法买票,故向民警求助。医院称如不及时手术,孩子的脚掌有可能无法接上,并引发其他疾病危及生命。

了解情况后,为了给女童赢得救命时间,沧州西站派出所特事特办,民警及时帮助家属办理了临时身份证件。随后,郭先生一家购买了最早的11时46分由沧州西站到潍坊站的列车车票。同时,民警向车站工作人员借来轮椅方便进站。因为离检票还有一段时间,民警安排女童及家属在休息区休息,并安慰家属的情绪。随后民警通过车站工作人员联系潍坊某军区120急救车去往潍坊站等待列车,为及时救治争取了时间。目前,女童已被送至潍坊某军区医院接受治疗。

铁路民警提示广大家长,中小学生已经放寒假,假期期间,家长一定要看护好自己的孩子,不要让孩子靠近危险的区域或从事危险的活动,以免造成人身伤害,在您乘坐火车出行时,若遇到困难可及时联系铁路民警或工作人员。

责任编辑:赵耀光

下一篇: 沧州市举办第四届诗歌春晚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