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新闻网手机版

沧州新闻沧州要闻

沧州市集中采购167辆公共卫生专用车“驰援”乡镇卫生院

来源:河北新闻网 2020-02-10 10:54:02
语音播报

沧州市集中采购167辆公共卫生专用车“驰援”乡镇卫生院

为加强基层公共卫生防疫应急和服务能力,打好新冠肺炎疫情防控阻击战,经河北省沧州市应对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工作领导小组研究决定,由沧州市政府出资1586.5万元,为渤海新区和各县(市、区)的167个乡镇卫生院配备了公共卫生专用车。

2月8日上午,沧州市集中采购的167辆北汽E V5新能源电动汽车陆续驶离北汽新能源黄骅分公司厂区,作为公共卫生专用车分别赶赴全市167家乡镇卫生院,助力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

这次采购的公共卫生专用车的内部空间宽敞,一次性装载量大,同时车厢与驾驶室完全隔离,可以用于医疗物资运输,也可以运送农村患者就诊,能有效保证运输物品和人员的安全卫生。同时,每辆公共卫生专用车上配备了一个公共卫生防护包,里面包括医用防护服、口罩、手套、消毒液等医用防护用品,便于基层卫生人员开展医疗服务和疫情防护工作。

据了解,公共卫生专用车的配置,全面提升了基层医疗保障能力和应急处置能力,为当前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提供了强有力的保障。疫情结束后,公共卫生专用车还将继续在基层“服役”,为全市广大农村居民健康安全保驾护航。(记者杨继超)

责任编辑:王春红

下一篇: 再传好消息!河北沧州又有2例患者治愈出院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