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新闻网手机版

沧州新闻区县新闻
  • 分享
  • 河北肃宁县成功研制野外防护帐篷支援武汉抗疫一线

    来源:河北新闻网 2020-02-11 22:29:41
    语音播报

    河北肃宁县成功研制野外防护帐篷支援武汉抗疫一线

    河北新闻网讯(河北日报记者张岚山 通讯员杨进涛)“快,咱们的研制方案通过专家评审了,马上投入生产。”2月9日,肃宁县中原纺织公司加工车间里,全体员工加紧赶制最新研发的高强负压双层隔离帐篷。首批70顶帐篷将驰援武汉,用于配套野外防护医院,助力武汉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

    2月9日,在肃宁县中原纺织公司加工车间里,工人加紧赶制最新研发的高强负压双层隔离帐篷。通讯员袁树凯摄

    2月7日夜,肃宁县中原纺织公司接到上级任务,要求紧急研制野外防护帐篷驰援武汉。接到任务后,公司连夜开会进行工作部署,组织技术力量攻关,在多套方案中选出最佳设计方案,获得专家评审组肯定。

    首批70顶帐篷,包括物资帐篷、更衣帐篷、病员帐篷、通道帐篷、收治帐篷、厕所帐篷等一整套野外防护医院专用帐篷等。得到县政府复工许可后,公司紧急调拨储备原料,投入生产。同时,采购人员赶赴外地选购优质原材料,保障后续生产。制版、出料、打线、裁剪、缝纫,每一道工序,工人们都精益求精。

    裁剪车间主任韩万星是一名党员,他在裁剪机位一口气干了4个小时,胳膊手腕都酸痛了,依然坚持工作。员工们纷纷表示,要用最好的产品,支援武汉,为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做贡献。

    肃宁县中原纺织有限公司始建于2001年,占地70多亩,设有织布、缝纫、涂层三条生产线,2013年转型升级为军民融合企业,建有院士工作站、博士后工作站,成功研发隐身充气帐篷获得9项国家专利。

    疫情发生以来,该公司先后捐赠给沧州市500个医疗卫生滑垫,捐赠给肃宁县政府10顶应急帐篷,捐赠给肃宁县抗击疫情一线工作人员500套专用防护隔离服。

    责任编辑:魏雨

    下一篇: 捐款、做志愿者!河北泊头这对低保贫困户夫妻真棒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