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新闻网手机版

沧州新闻区县新闻
  • 分享
  • 【燕赵抗疫群英谱】刘刚亮:心系群众安危 守土尽职尽责

    来源:河北新闻网 2020-02-26 10:31:33
    语音播报

    【燕赵抗疫群英谱】刘刚亮:心系群众安危 守土尽职尽责

    河北新闻网讯(通讯员张莉莉)入党13年,上任10年,他心里永远惦记的是乡亲们。疫情当前,他更是一马当先、恪尽职守,用实际行动践行着一个共产党员的使命担当。他就是河北省沧州市盐山县吴家阁村党支部书记刘刚亮。

    图为刘刚亮(左一)在村口防疫岗亭巡查值班

    新冠疫情防控战打响之后,刘刚亮意识到这次任务的艰巨性,他立即组织党员志愿者把守卡点,并在村中主干道上设立封闭叠开式大门。这样既能防止村民随意出村,又能够方便120救护车辆顺利通行。在村口卡点,他们认真建立出入人员登记册,对出入人员做好登记、测量体温等。他还组织党员对贫困户、五保户进行承包,帮助他们解决生活困难,并在院头门前挂起党旗牌。看到值守的志愿者站在寒风雪地里,冻得手都拿不住笔,刘刚亮马上组织搭建了彩钢房结构的“党员值班防疫岗”。

    用村民刘国峰的话说:看到这岗亭,心里就充满了温暖和信心,让我们感受到有共产党在,一切困难都会被我们战胜的。岗亭内装有两个暖风空调,以及沙发、床、登记册、体温计、口罩等物品。这些措施不但给值班志愿者们一个温暖的环境,也方便出入的村民有个躲避风寒的地方。

    村里还成立了防疫巡察大队,三人或五人一组,每天在村子广场街道进行巡逻,看到不戴口罩的村民和在广场院头聚集聊天的村民就上前劝说。不仅如此,今年58岁的刘刚亮每天和志愿者们一样换岗值班。即使不在值班日,他也是每天早晨5点准时来到值班岗,查看询问值班人员的近况。由于连日过于劳累,导致他血压升高摔了一跤,右手臂关节囊损伤,里外缝合了二十多针。即使这样,他忍受疼痛,第二天仍然坚持去查岗执勤。

    老骥伏枥志在千里。有以刘刚亮为代表的这些尽职负责的共产党员的守护,有群众信心满满的积极配合,村民们相信新冠肺炎疫情终将被战胜。

    责任编辑:杨欣

    下一篇: 河北沧县:防疫之时紧备耕 不误农时不负春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