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新闻网手机版

沧州新闻沧州要闻
  • 分享
  • 杨慧到渤海新区调研检查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和沿海经济带建设工作

    来源:河北新闻网 2020-02-28 09:55:02
    语音播报

    杨慧到渤海新区调研检查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和沿海经济带建设工作

    2月27日,沧州市委书记杨慧到渤海新区调研检查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和沿海经济带建设工作,并随机抽查了部分农村、社区的防控情况。他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落实党中央决策部署和省委工作要求,毫不放松抓好疫情防控,积极推进沿海经济带建设,为实现全年经济社会发展目标任务提供坚实支撑。省委第八督查组组长左晓龙,市领导张国栋、赵学明参加调研。

    杨慧一行到华晨药业公司、河北海德塑业有限公司等企业,详细了解企业员工返岗、体温监测、分餐制、防疫物资储备等防控措施落实情况,以及企业生产经营情况。杨慧要求,全市疫情防控绝不能有任何麻痹思想和松劲心态,必须要有强烈的风险意识和底线思维,时刻绷紧疫情防控这根弦,精准稳妥推进企业复工复产。企业要严格落实疫情防控规定,切实负起防控主体责任,不能出现任何闪失。要在做好疫情防控的前提下,科学组织、加快生产,为经济发展多作贡献。各级各有关部门要强化主动服务意识,认真落实领导干部包联制度,将各类援企稳岗政策落实到位,打通人流、物流、资金流的堵点,为企业发展提供支持保障。

    沧州渤海三和精密制造有限公司、中关村华素制药公司、渤海东方化工有限公司、黄骅港泰地液体化工码头及罐区等重点项目建设现场,工人们正在有序施工。杨慧指出,项目建设是高质量发展的支撑,是经济平稳运行的关键。渤海新区要充分发挥自身优势,积极主动作为,围绕做好港口转型升级、临港产业聚集和港城建设“三篇文章”,进一步加大项目建设力度,推动沿海经济带建设取得新突破。要加强用工、用地、资金等要素保障,千方百计加快在建和新建项目建设进度,同时积极谋划一批像中国火箭研究院沧州创新基地和南开大学渤海新区绿色化工研究院这样的大项目好项目,为沿海经济带高质量发展不断注入新动能。

    杨慧一行还随机抽查了社区和农村疫情防控情况。杨慧指出,社区和农村是源头防控的重点,一定要严格执行各项防控措施,把“小门”守住,把“家门”看好,严防发生聚集性和传播性风险。(记者袁铮)

    责任编辑:王春红

    下一篇: 沧州市通过“四个一”助力农民工返岗复工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