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新闻网手机版

沧州新闻沧州要闻
  • 分享
  • 河北沧州推进创业担保贷款 已为13名创业者发放贷款

    来源:河北新闻网 2020-02-28 17:07:21
    语音播报

    河北沧州推进创业担保贷款 已为13名创业者发放贷款

    河北新闻网讯(胡婵娟)今年以来,特别是新冠肺炎疫情发生后,河北沧州市人社部门充分发挥网上申请办理创业担保贷款的优势,各担保机构会同经办金融机构,在做好疫情防控的同时,组织工作人员开展创业担保贷款线上申请业务网络培训,开通绿色通道,小微企业和创业人员可通过线上申请担保贷款,让更多的创业者在疫情期间方便快捷地得到了贷款扶持。同时,积极向符合申请条件人员宣传政策,及时靠前服务,对复工后有融资需求的及时协调发放贷款。疫情期间,沧州市已为13名创业者发放贷款180万元。

    为打好新冠肺炎疫情防控阻击战,助力创业者和小微企业渡过难关,沧州市人社部门结合实际情况,适时调整创业担保贷款政策。降低小微企业申请办理条件,将100人以下小微企业新招用人员比例下调至20%,100人以上小微企业下调至10%;患新冠肺炎的创业担保贷款人员可以向放款银行申请展期,展期1年内仍可享受财政贴息;个人创业(含合伙创业、组织创业)贷款的贴息期限由2年调整为3年。协助相关金融机构将疫情期间贷款逾期人员免于信用惩戒。将网络商户纳入创业担保贷款扶持范围,并积极研究将新业态创业纳入创业贷款扶持的办法。

    目前,已申请创业担保贷款的创业者正在进行复工准备中,少数创业者已复工并在线上提出创业贷款申请。

    责任编辑:胡婵娟

    下一篇: 沧州市通过“四个一”助力农民工返岗复工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