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新闻网手机版

沧州新闻文化·教育
  • 分享
  • 沧州“太空家园馆”和师院生物标本馆成首批省科普示范基地

    来源:河北新闻网 2020-03-19 10:20:02
    语音播报

    沧州“太空家园馆”和师院生物标本馆成首批省科普示范基地

    日前,河北省科技厅发布了全省首批共102家省级科普示范基地名单,沧州“太空家园馆”和沧州师范学院生物标本馆成功入选。

    “太空家园馆”位于运河区,由中国航天科技集团公司、中国航天科工集团公司、中国电子科技集团公司共同筹建,通过“天————地————人”的展示脉络,为观众展示中国航天人的探索精神,以及航天技术发展应用对人类生活的贡献;将回归地球的航天技术与电子科技相结合,展现在航天技术和电子技术的引领下,绿色、安全、智能化的未来家园,为全民增长航天知识,探索太空世界提供了真实的基地。

    沧州师范学院生物标本馆由标本展区和科普长廊两部分组成。标本展区由无脊椎动物、昆虫、低等水生脊索动物、两栖爬行动物、鸟类、哺乳动物、植物展区等7大展区组成,展出动物标本1000余件,植物标本500余件。科普长廊以展板的形式,图文并茂地展示了师院师生在湿地鸟类考察、伤病鸟类救护、鸟类迁徙研究、疫病监测预警、科学普及与公众教育诸的方面所做的工作与取得的成绩。(记者贾世峰)

    责任编辑:王春红

    下一篇: 沧州南锣剧将参演 “戏曲百戏(昆山)盛典”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