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新闻网手机版

沧州新闻领导活动
  • 分享
  • 梅世彤主持召开沧州市“空心村”治理工作视频调度会

    来源:河北新闻网 2020-03-26 15:11:01
    语音播报

    梅世彤主持召开沧州市“空心村”治理工作视频调度会

    3月24日,河北省沧州市长梅世彤主持召开全市“空心村”治理工作视频调度会,学习贯彻全省“空心村”治理工作会议精神,对下一步工作进行安排部署,推动全市“空心村”治理工作扎实开展。

    会议传达了全省“空心村”治理工作会议精神,通报了全市“空心村”治理情况及今年工作计划。今年沧州市要完成19个“空心村”治理任务。其中,空置率50%以上“空心村”5个,空置率30%至50%“空心村”14个。

    梅世彤指出,开展“空心村”治理,是省委、省政府着眼实施乡村振兴战略、改善农村人居环境、打赢脱贫攻坚战作出的一项重要部署。各级各部门要站在实施乡村振兴战略、增进民生福祉的高度,深刻认识做好“空心村”治理工作的重要意义,迅速行动,逐村逐项制订工作计划,聚焦问题补短板,全力以赴抓落实,确保年底前高标准、高质量完成治理任务。

    梅世彤要求,相关县(市)要用好用足现有政策,通过财政资金引导、市场化运作等方式,破解“空心村”治理资金瓶颈。要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积极沟通协调,帮助群众算好经济账、政策账,做到公开透明、稳妥推进。要抓好安置区规划建设,加快项目审批和工程进度,严把验收关口,努力打造精品工程,按时保质完成异地搬迁安置工作。

    梅世彤强调,县(市)政府是“空心村”治理工作的责任主体,要做好统筹协调、加强督导调度,确保各项工作组织到位、配合到位、推动到位、落实到位,齐心协力打好“空心村”治理攻坚战,圆满完成各项任务目标。

    市领导袁志刚、刘强出席会议并讲了意见,黄骅、献县、吴桥、青县分别汇报了工作进展情况。(记者郭震)

    责任编辑:王春红

    下一篇: 杨慧主持召开市委审计委员会第三次会议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