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新闻网手机版

沧州新闻文化·教育
  • 分享
  • 河间21万名青少年“云上”读《诗经》

    来源:沧州日报 2020-04-23 09:08:28
    语音播报

    河间21万名青少年“云上”读《诗经》

    激发读书兴趣传承《诗经》文化

    河间21万名青少年“云上”读《诗经》

    4月22日,一场特殊的读书活动在《诗经》传承地河间举行。与以往的集中读书方式不同,分散各处的约21万名河间青少年通过河间电视台和智慧河间A P P等平台的现场直播,“云上”读《诗经》。

    “第一次通过这种方式读《诗经》,感觉挺新鲜的,而且通过老师的悉心讲解,让我学习《诗经》的兴趣更大了。”河间市第一中学学生胡世伟参与了当天的读书活动,在他看来,“云上”读《诗经》给他留下了深刻印象,让他感觉《诗经》就在河间、就在身边。

    在第25个“世界读书日”来临之际,河间市举办“书香瀛州浸润心田——世界读书日”暨河间市青少年“我读书、我成长、我快乐”活动。受疫情影响,河间当地对原有活动方案进行调整,利用河间电视台、智慧河间A P P以及河间广播电视台微信公众号等平台,开展了一场“云上”读书日活动。

    诗经文化传承者田艳芳受邀为青少年讲述《诗经》篇章节选,从诗意、题旨、吟诵等角度,阐释现在人们读《诗经》的缘由、《诗经》在生活中起到的作用,激励青少年勤奋读书、立志报国。田艳芳说:“为了讲好《诗经》故事,我提前做足准备,希望通过这种形式激起孩子们读书的兴趣,吸引更多的青少年通读经典,传承《诗经》文化。”

    当天,河间市还开展了“我与父母同读一本书”“悦读越心动”等互动读书活动,通过“线上读书交流会”,大家畅谈作品人物,分享读书心得,诵读精彩段落,争做最美朗读者,开启了居家阅读模式。(记者孙健通讯员李世文)


    责任编辑:吕熠

    下一篇: 沧州市职工网上诵读活动启动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