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新闻网手机版

沧州新闻文化·教育
  • 分享
  • 沧州市冰雪运动进校园普及率达100%

    来源:沧州日报 2020-04-27 09:50:09
    语音播报

    沧州市冰雪运动进校园普及率达100%

    我市冰雪运动进校园普及率达100%

    参与学生总数超120万人

    全市累计举办冰雪活动130余项次,参与冰雪运动人数已达303万余人;各地大力推进冰雪进校园,冰雪运动进校园普及率达100%,参与冰雪运动学生总数达到121.4万人,小手拉大手带动参与群众近百万人……日前,记者在今年全市体育工作会议上了解到,近年来,我市广泛举办冰雪赛事活动,加大冰雪进校园工作开展力度,培育陆地冰壶特色项目,努力为北京冬奥会成功举办增添一份属于沧州的靓丽风采。

    2022年北京冬奥会是我国将要举办的重大国际体育赛事之一,得到了各方密切关注。为进一步加快冰雪运动普及发展,营造良好的全社会参与氛围,近年来,我市坚持政府主导、社会参与,齐心协力破除地形和气候困难,取得重大突破。在冰雪场馆建设方面,去年,以气膜形式建成的内设1830平方米冰面的市级公共滑冰馆,以低收费和限时免费模式在全省率先投用,各县(市、区)全部建成了室外公共滑冰场地,同时完成了室内公共滑冰场馆选址。截至目前,全市已建成较大型滑雪场14个和狮城探乐岛、绿博园等30余处群众家门口的小型戏雪乐园。

    冰雪运动需要群众积极参与。我市采取“赛事活动吸附、校园冰雪带动、明星人物推广”带动模式,全市累计举办冰雪活动130余项次,参与冰雪运动人数已达303万余人,其中全市首届冰雪运动会直接参与人数达6万人,带动间接参与人数近50万人。各县(市、区)大力推进冰雪进校园,培训体育教师5500余名;创建省级奥林匹克示范校和冰雪特色示范学校9所,冰雪运动进校园普及率达100%,参与冰雪运动学生总数达到121.4万人,小手拉大手带动参与群众近百万人。

    在冬季项目业训队伍建设方面,我市采取政府部门与社会机构联办模式,有效破解师资力量短缺困难。与旋翼冰雪轮滑俱乐部和越轮滑俱乐部等社会冰雪轮滑培训机构联合组建速度滑冰、短道速滑、轮滑3支冰雪运动队,成功注册确认冰雪项目运动员126名,为国家集训队输送冰雪项目运动员5名,输送省专业队正式队员1名、省专业集训队运动员1名。组队参加河北省首届冰雪运动会,夺得陆地冰壶项目金牌,越野滑雪项目铜牌。(记者周洋通讯员张阁)


    责任编辑:吕熠

    下一篇: 沧州推出系列全民线上阅读“大餐”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