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新闻网手机版

沧州新闻文化·教育
  • 分享
  • 沧州原创公益微电影《折翼天使》上映

    来源:沧州日报 2020-05-11 11:15:55
    语音播报

    沧州原创公益微电影《折翼天使》上映

    沧州原创公益微电影《折翼天使》上映

    聚焦关爱罕见病儿童成长

    “他们不是被上天遗忘的孩子,而是需要经历磨难的勇士,相信每一个折翼天使都能翱翔在自由的世界里……”近日,由沧州籍主创团队拍摄完成的公益微电影《折翼天使》上映,影片将视角对准农村白化病患儿群体,呼吁社会各界共同关心关爱罕见病儿童的成长。

    微电影《折翼天使》由市文联、运河区文旅局等单位联合支持拍摄。影片取景地在海兴县苏基镇张常丰村,片中30余位演职人员均来自当地村庄和沧州本地,历时一个多月拍摄制作完成。影片讲述了农村孩子林佐佐因为自幼身患白化病被村民和同学歧视疏远,性格也变得愈加自卑孤僻。随着支教老师叶舒雅的到来,更多关于白化病的知识带到了封闭的乡下,老师无微不至的关怀和培养让林佐佐重拾了自信。后来,阳光乐观的林佐佐大学毕业,以过人的能力成长为企业负责人。白化病让大部分患儿从一出生便是雪白的肌肤和毛发,然而,作为一种罕见病,只要平日里多加注意对这类患儿的关照,他们也可以像正常的孩子一样拥有快乐的童年和美满的人生。

    “我了解到张常丰村有一个自闭症孩子,在村党支部书记多年细致耐心关怀下,逐步走向正常生活。被老支书的故事感动,我们经过筹划把这部公益影片的拍摄地放在那里。”“90后”导演王滢说,她期待通过影片能让更多人关爱身边的罕见病患儿,也鼓励那些身患疾病的孩子们坚定信心,勇敢地拥抱未来。(记者杨继超通讯员崔庆超)


    责任编辑:吕熠

    下一篇: 沧州全市9.2万余名初三和中职学生昨日有序复学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