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新闻网手机版

沧州新闻文化·教育
  • 分享
  • 文化惠民活动开辟“线下创作+线上演出”新模式

    来源:沧州日报 2020-05-26 09:52:51
    语音播报

    文化惠民活动开辟“线下创作+线上演出”新模式

    文化惠民活动开辟“线下创作+线上演出”新模式

    我市将演出阵地 转移到“网络剧场”

    家住凤凰城小区A区的王广良是个戏迷,最为喜欢的就是河北梆子。“发生疫情以前,只要沧州河北梆子剧团开演,我是场场不落。”王广良说,受疫情影响,大规模的集中演出活动很多都取消了,这段时间自己的业余生活被按下了“暂停键”。

    就在几天前,王广良听其他戏迷朋友说,沧州河北梆子剧团将演出资讯、活动动态和最新曲目搬上了“网络剧场”,只要登录官方快手账号就能收听收看。“当时我试着操作,很快在线上就欣赏到了著名河北梆子表演艺术家巴玉岭老师领衔演唱的《杜十娘》《穆桂英挂帅》等精彩剧目。”王广良说,虽说不能和“票友们”一起欣赏切磋,但是每天通过网络平台实时收看,也让生活充满了乐趣。

    “随着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实现常态化,全市一些演出活动不得不暂停。演出虽然暂停了,但是服务广大群众的心没有停止。”市文化广电和旅游局相关负责人介绍说,为了丰富人民群众的精神文化生活,他们拓展思路,指导相关院团在有序开展线下演出活动的同时,依托新媒体全力组织线上演出活动,将演出阵地从剧场、广场转移到互联网,形成“线下创作+线上演出”新模式,实现线上线下文化服务相互补充。

    沧州京剧团在做好线下节目排练、彩排的同时,通过官方微信公众号,及时上传推送由京剧团著名老生演员吕维忠演唱的《山也青青水也柔》《华夏儿女永刚强》等优秀原创作品,让广大京剧爱好者一饱耳福。各县(市、区)文化旅游部门也积极改变服务模式、拓展服务半径。其中,吴桥县组织开展“携手抗疫温暖前行”——“七进”文化惠民演出线上专场,节目涵盖杂技表演、古筝演奏、戏曲演唱等内容,广受群众好评。

    据了解,市文化广电和旅游局今年继续将文化惠民活动作为民心工程扎实推进,通过创新演出方式,提升演出活动质量,高质量完成文化惠民工程任务,让广大群众享受文化惠民“大餐”。(记者孙健通讯员李朋飞)


    责任编辑:吕熠

    下一篇: 沧州原创公益微电影《折翼天使》上映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