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新闻网手机版

沧州新闻文化·教育
  • 分享
  • 王同岭被追授 “沧州好人”称号

    来源:沧州日报 2020-06-01 11:07:10
    语音播报

    王同岭被追授 “沧州好人”称号

    连日来,泊头青年王同岭舍己救人的事迹在社会上引起强烈反响。5月29日,受市委书记杨慧嘱托,市委宣传部常务副部长、市文明办主任贺治起来到泊头市齐桥镇老庄子村看望王同岭的父母。贺治起转达了杨慧书记的关心和问候,并送上“沧州好人”荣誉证书和慰问金。

    5月26日凌晨,在沧州市区解放桥上,王同岭为救一名落水女子,奋不顾身跃入水中。就在他刚刚拽住落水女子的时候,突然感觉腿抽筋了。当时夜已深,路上行人稀少,另外几名热心市民听到呼救后,也急忙跳水救人。随后经过消防员、民警和热心市民的合力相助,最终,落水女子获救,王同岭却耗尽了所有力气,不幸去世。

    事情发生后,沧州好人评选委员会召开特别会议,追授王同岭为“沧州好人”。会议认为这是“沧州好人”又一典型代表,希望当地志愿服务组织有针对性地做好帮扶,解决好人家庭的实际困难,在社会上营造“一人有难好人帮,好人有难大家帮”的浓厚氛围,为狮城传递浓浓的正能量。(记者尹君伊)


    责任编辑:吕熠

    下一篇: 文化惠民活动开辟“线下创作+线上演出”新模式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