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新闻网手机版

沧州新闻河北日报沧州专辑
  • 分享
  • 河北河间:10名“专长突出好少年”获表彰

    来源:河北新闻网 2020-06-03 09:33:11
    语音播报

    河北河间:10名“专长突出好少年”获表彰


    河北新闻网讯(河北日报记者王雅楠 通讯员李世文)5月28日,河间市文明办、市教育体育局等单位举办好少年表彰活动,除表彰10名河间“新时代好少年”和42名“新时代好少年(提名奖)”外,还表彰了10名“专长突出好少年”。


    10名“专长突出好少年”分别在诗经传承、西河大鼓传承、武术传承等方面拥有才艺专长。活动中,“西河大鼓传承好少年”钟一玮演唱了西河大鼓新唱段《人人共建文明城》。“我希望能通过努力,为中华优秀传统文化代代接力、薪火相传贡献一份力量。”钟一玮说。


    河间歌诗是诗经文化歌咏形式的一种载体,是两千多年前华夏古风的口头遗留。河间是西河大鼓的主要发源地。同时,河间剪纸、武术等也源远流长,是省级、沧州市市级非物质文化遗产。近年来,河间市依托这些非物质文化遗产,积极引导广大少年儿童学习传承这些艺术瑰宝,培养出各具特色的诗经、西河大鼓、河间歌诗等少年传承人。


    责任编辑:吕熠

    下一篇: 河北泊头:持续整治群众身边腐败和作风问题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