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新闻网手机版

沧州新闻旅游·美食
  • 分享
  • 沧州市44个乡村旅游景点超半数开放

    来源:沧州日报 2020-06-10 10:02:11
    语音播报

    沧州市44个乡村旅游景点超半数开放

    全市44个乡村旅游景点超半数开放

    接待游客132.2万人次,实现旅游收入1438.8万元

    炎炎夏日,走进青县广旺农庄,采摘游客络绎不绝。“随着疫情得到稳定控制,很多市民周末全家出游感受采摘的乐趣。”农庄负责人张文君告诉记者,最近这段时间正是甜瓜、葡萄等瓜果的采摘季,深受沧州游客青睐。

    青县广旺农庄的火热场景,是全市44个乡村旅游景区(点)逐渐开放的一个缩影。市文化广电和旅游局相关负责人介绍说,目前全市已有24个乡村旅游景区(点)恢复正常营业,乡村旅游市场日渐活跃,旅游人数和旅游收入也较前几个月有了大幅增加。截至目前,全市乡村旅游景区(点)共接待游客132.2万人次,实现旅游收入1438.8万元。

    受疫情影响,一些乡村旅游景区(点)一度按下了“暂停键”。为拉动乡村旅游消费,满足群众多样化的消费旅游需求,促进乡村旅游业早日步入正轨,市文化广电和旅游局积极组织乡村旅游企业负责人开展“乡村旅游面对面”“抗击疫情共助文旅”等培训活动,提升做好乡村旅游工作的能力。同时,不断加强乡村旅游宣传推介,依托省级新媒体推荐6处乡村旅游打卡地、2条乡村旅游精品线路,有效提升乡村旅游景区(点)的知名度。

    同时,市文化广电和旅游局还注重引导现有乡村旅游景区(点)因地制宜发展,逐渐以点带面,将人、村、历史文化资源、工业资源等与旅游发展结合起来,实现一、二、三产业有机融合。其中,青县曹寺乡张广王村依托农业观光园、徽式农家小院、现代农业展示馆等优势资源,开发乡村民宿、观光度假、农事体验、乡土美食、果蔬采摘等旅游业态,且目前正积极申报全国乡村旅游重点村。

    随着全市乡村旅游振兴工作的扎实推进,市文化广电和旅游局还引导乡村旅游区(点)与各地脱贫攻坚工作有机结合。其中,以举办2020年沧州市旅游产业发展大会为契机,在孟村、海兴、盐山精心打造多个文旅项目,为贫困群众提供就业岗位,全面助力脱贫攻坚。(记者孙健通讯员李朋飞)


    责任编辑:吕熠

    下一篇: “醉美大运河·乐购暖狮城”消费节“五一”启动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