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新闻网手机版

沧州新闻文化·教育
  • 分享
  • 《一船明月过沧州》入选 省重点文艺精品扶持项目

    来源:沧州日报 2020-06-17 15:01:50
    语音播报

    《一船明月过沧州》入选 省重点文艺精品扶持项目

    《一船明月过沧州》入选 省重点文艺精品扶持项目

    系我市获得支持的第二部剧目类艺术精品  

    记者昨天从市文化广电和旅游局获悉,杂技诗剧《一船明月过沧州》成功入选2020年度省委宣传部文化产业引导资金重点文艺精品扶持项目,资助金额30万元。这也是继去年大型河北梆子新编历史剧《绨衣天子》之后,我市连续入选该扶持项目的第二部剧目类艺术精品。

    《一船明月过沧州》是由沧州杂技团倾力打造的全国首部大运河题材大型杂技诗剧。该剧以历史人物纪晓岚贯穿全场,引领观众沿沧州段大运河一路走来,见证沧州从古至今的发展历程,领略运河沿岸的风土人情。全剧采用诗化的表现手法,以《诗经》的“风、雅、颂”为依托,把杂技、武术、历史风物融为一体,艺术地再现京杭运河、沧州杂技的前世今生,体现在多元化、全球化的背景下,杂技艺术由传统向现代的转型。

    《一船明月过沧州》既是沧州杂技团“振兴沧州杂技”的重要战略成果,也是献给第17届中国吴桥国际杂技艺术节的一份厚礼,于2019年11月6日在荀慧生大剧院惊艳亮相,受到观摩嘉宾和专家学者的好评。杂技节闭幕后,有关部门对其进行部分修改完善,并在运河名城扬州又进行了两场巡演。下一步,市文化广电和旅游局将指导沧州杂技团认真梳理项目进展情况,有针对性地研究提升创作水平,加大组织推动力度,加快创作生产进度,确保高标准、高质量完成任务,力争将该剧打造成彰显沧州运河文化和杂技艺术的重要品牌。(记者孙健通讯员王超)


    责任编辑:吕熠

    下一篇: 沧州第三批44万余名学子昨日有序返校复学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