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新闻网手机版

沧州新闻文化·教育
  • 分享
  • 沧州元素“闪耀” 大运河文化旅游博览会

    来源:沧州日报 2020-09-09 11:23:14
    语音播报

    沧州元素“闪耀” 大运河文化旅游博览会

    沧州元素“闪耀” 大运河文化旅游博览会

    每天接待来宾千余人次

    9月4日至6日,第二届大运河文化旅游博览会在江苏省无锡市、淮安市等运河城市拉开帷幕,共吸引了国内10个省(区、市)37个城市、境外28个国家(地区)的400多家企事业单位近3000人参展参会。沧州在无锡市主会场搭建的独具地方特色的特装展厅以及沧州运河沿线各县(市、区)推介展示的文旅资源,受到参观者热烈欢迎,每天接待来宾达千余人次。

    据介绍,沧州展馆以“沧海之州,运河之城,河海相济,文盛武强”为主题,以沧州文化特有的“六大文脉”为底蕴,全面展示了围绕沧州之源大运河的发展规划和文旅建设成果。展馆流畅的弧线象征沧州三大旅游带:沿雄安生态养生带、大运河文化旅游带、渤海湾休闲度假带,重点展示了沧州市大运河文化旅游带轴线上“一线多珠”的七个各具特色的旅游小镇:吴桥杂技文化名镇、东光生态文化名镇、泊头手工业文化名镇、沧州旧城遗址与铁狮文化名镇、兴济运河小吃名镇、沧州武术文化名镇、青县红木文化名镇。

    此次运博会沧州共有8家企业参展,汇集了运河沿线8个县(市、区)的20多种非遗工艺品,青县的京作红木工艺梳、东光运河非遗陶艺、吴桥县金鼎古籍线装书、沧县铁狮工艺品等产品受到展会来宾青睐。据悉,中信集团欢能有限公司在展厅了解了沧州运河文旅资源后,已决定与沧州有关企业开展深入合作。(通讯员杨天宇李朋飞记者杨继超)


    责任编辑:吕熠

    下一篇: 沧博珍宝丨三彩花卉方枕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