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新闻网手机版

沧州新闻文化·教育
  • 分享
  • “圆梦行动”助学金发放47名贫困学子圆梦大学

    来源:沧州日报 2020-09-11 10:33:30
    语音播报

    “圆梦行动”助学金发放47名贫困学子圆梦大学

    9月6日,团市委希望工程“圆梦大学”行动20余万元助学金发放,47名品学兼优的受助学生得以顺利步入大学校园。

    “感谢你们在我最困难的时候雪中送炭,让我得以圆梦大学,也让我真切地感受到社会大家庭的温暖和希望。大学期间,我一定勤工俭学,用知识武装头脑、用行动回报社会。”来自沧县黄递铺乡李庄子村的受助学生李红星在发言中说。李红星父母残疾,靠打零工维持生活,今年他以561分的成绩考取了河北北方学院,并受到了我市“圆梦大学”行动的资助。

    据团市委相关负责人介绍,在社会各界爱心人士及爱心企业的慷慨解囊下,团市委累计募集善款20余万元。同时,各县(市、区)团委联合教育部门及各高中学校,认真摸排符合条件的建档立卡或因疫情致困家庭的学生,经团市委严格把关,最终确定47名大学新生作为本次助学活动的资助对象。

    发放仪式后,团市委组织受助学生前往市博物馆,增长见识,开拓眼界,加深对家乡历史与文化的了解。(记者郭玉培)


    责任编辑:吕熠

    下一篇: 中国盲文图书馆支馆落户南皮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