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新闻网手机版

沧州新闻区县新闻
  • 分享
  • 河间经济开发区 成国家级绿色工业园区

    来源:沧州日报 2020-09-25 16:14:41
    语音播报

    河间经济开发区 成国家级绿色工业园区

    河间经济开发区 成国家级绿色工业园区

    我市还有两家企业获评绿色工厂

    日前,工业和信息化部公布了第五批绿色制造名单,河间经济开发区入选绿色工业园区。这也是继沧州临港经济技术开发区之后,全市获评的第二家国家级绿色园区。此外,我市的河北彩客化学股份有限公司和沧州信联化工有限公司被评为绿色工厂。

    绿色园区建设重点是以产品制造和能源供给为主要功能、工业增加值占比超过50%、具有法定边界和范围、具备统一管理机构的省级以上工业园区。需要具备工业基础好、基础设施完善、绿色水平高等条件,每个地区推荐的绿色园区不超过3家。

    河间经济开发区为省级经济开发区,分为东区和西区。2016年,两区合并,实行“一区两园”管理。西区规划面积17.92平方公里,主导产业为特色产品加工、装备制造、再制造,现有企业94家;东区规划面积11.7平方公里,主导产业为节能环保、新材料、装备制造,现有企业92家。河间经济开发区还是省级循环经济示范园区、省新型工业化示范基地、沧州十大科技示范园区之一。园区内拥有科技型中小企业86家,企业晋级升位、创新发展成果显著。同时,拥有京津冀国家再制造产业示范基地、京津冀国家再制造产业技术研究院,其中,研究院牵头的国家重点研发计划“固废资源化”重点专项“废旧智能装备机电一体化再制造升级技术”项目顺利启动,成为国内首个面向服务器、工业机器人、汽车控制单元、新一代变频高效电机等智能机电装备再制造的国家重大项目,是河北省2020年度资源与环境领域唯一获批的国家重点研发计划项目。

    近几年,河间经济开发区抢抓京津冀协同发展及雄安新区建设机遇,着力打造能源装备制造基地和再制造产业基地,成功引进投资30亿元的京津冀再制造产业园、投资6.5亿元的神菱机电、投资6亿元的众惠再制造产品研发中心等一批基地项目签约入区。今年以来,北京市海晟鑫工贸有限公司京南商用厨具及军民融合产业生产基地、北京信息科技大学高动态导航技术实验室、韵达河间产业园等一批项目相继签约落地,开启了园区高质量发展的新征程。(记者孙健通讯员李世文)


    责任编辑:吕熠

    下一篇: 河北黄骅港三期工程获詹天佑土木工程大奖

    相关新闻